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城獼猴助跑哥 駕駛煞不住撞上

台灣獼猴屬保育類動物。(記者蔡宗憲攝)

台灣獼猴屬保育類動物。(記者蔡宗憲攝)

2014/07/28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市區常有製造假車禍的「助跑哥」,屏東縣車城鄉二重溪最近則出現另類的「獼猴助跑哥」,一名杜姓女子開車途經199號縣道時,兩度被急奔而出的獼猴嚇到,其中一次因煞車不及撞上,車城鄉公所將建議縣府設立警告標示,提醒民眾路過時小心。

杜小姐指出,二重溪路段北側是高聳山林,偶爾會看到野生動物出沒,幾個月前她和先生就曾被飛奔過馬路的獼猴嚇到,日前往四重溪方向行駛時,在三軍聯訓基地指揮部後方,一隻獼猴又從右側草叢衝出,他們連尖叫都來不及就撞上。

盼設告示牌提醒車輛減速

杜小姐說,幾年前同村莊有名婦女趕著上班,在同一個路段疑似撞到獼猴發生車禍,結果傷重身亡,留下3名稚齡孩子,希望類似意外別再發生。

車城鄉公所表示,當地類似「獼猴助跑哥」事件時有所聞,將向管轄縣道的屏東縣政府反映,希望在當地設置「獼猴出沒」的告示牌,提醒路過車輛減速慢行。

恆春半島自然資源豐富,台灣獼猴數量驚人,除了在道路上當「助跑哥」,也有啃食芒果、玩弄雞鴨等「前科」,對於這些不速之客,墾管處保育人員建議,為了安全,能避開最好。

墾管處保育員胡景程說,野生動物保育法第21條第一款規定,野生動物有危及公共安全或人類性命之虞者,得予以獵捕或宰殺,若真的煞車不及,或會影響駕駛安全,民眾撞上台灣獼猴不必擔心觸法。

屏東車城199號縣道出現獼猴「助跑哥」,嚇壞駕駛人。(記者蔡宗憲翻攝)

屏東車城199號縣道出現獼猴「助跑哥」,嚇壞駕駛人。(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