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歲兒路邊搶錢 37歲爸爸嘆不會教

21歲男子陳致安為了上網咖行搶87歲老翁。(記者吳岳修攝)

21歲男子陳致安為了上網咖行搶87歲老翁。(記者吳岳修攝)

2014/07/26 06:00

〔記者吳岳修/台北報導〕21歲男子陳致安,沒錢上網咖打電動,見87歲老翁年老體弱,竟心萌歹念,尾隨老翁返家行搶,事後陳嫌被逮留置警局,一名自稱是陳嫌父親的37歲「年輕人」前來探望,陳父透露自己16歲就當了小爸爸,不知如何教養兒子,父子倆形同陌路,站在拘留室鐵窗前,父子倆對望3分鐘卻無話可說,警方看了感慨不已。

警方調查,陳致安於本月21日傍晚在北市內湖路一段閒晃,發現林姓老翁掏出身上千元大鈔在便利店買東西,陳嫌見老翁走路拄著枴杖行動不便,自己身上沒錢又想上網咖,便起歹念尾隨老翁返家。

警方指出,老翁返回住處,拿出鑰匙準備開門時,陳嫌一個箭步衝上前由背後環抱老翁,將手伸入老翁口袋,強搶6700元現金後逃逸,老翁行動遲緩根本來不及反應,回過神後只能眼睜睜看陳嫌落跑。

內湖警方調閱周遭監視器,鎖定搶匪穿著紅色T恤,一路追蹤到嫌犯從北安路一處網咖走出,確認搶嫌經常以網咖為家,便派員埋伏,前天上午趁陳嫌進入網咖時逮人,搜出花剩的2000多元贓款。

陳嫌被留置警局拘留室,移送地檢署前突有一名年輕人來探視,警方原以為是陳嫌的兄長,沒想到男子自稱是陳嫌父親,警方聞言也嚇了一跳,陳父透露16歲時就生子,因為太年輕就為人父,伴子成長過程疏忽相處之道,父子間感情冷淡,兒子寧願露宿街頭也不願回家。

陳父站在拘留室鐵窗前看著兒子,父子倆相視卻沉默不語,警訊後,依搶奪罪將陳嫌移送士林地檢署,愛子心切的陳父,靜靜地跟著前往地檢署善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