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4年前當兵猝死 可憐雙親還在追真相

賴爸爸擔心自己已84歲,老妻將來會無人照顧。(記者陳鳳麗攝)

賴爸爸擔心自己已84歲,老妻將來會無人照顧。(記者陳鳳麗攝)

2014/07/24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民賴坤松24年前服役時身亡,軍方以「衣架上吊死亡」結案,賴母無法接受,臥病至今,賴父賴春生長期照顧老伴也病倒,草屯鎮長洪國浩昨前往探視兩老,允諾協助申請重啟調查。

上吊卻有彈孔痕?草屯鎮長允協查

賴春生今年84歲高齡,與81歲的妻子住在南投縣草屯鎮。賴翁有兩個兒子,么兒賴坤松24年前服義務役,調到金門後即出事。軍方說,么兒是以掛衣服的衣架上吊死亡,認屍時卻發現兒子的腹部有疑似彈孔傷痕,當時未拍照存證,軍方也催促快簽名,即可領到3萬元的撫恤金。賴春生說:「我看到兒子死時,目不願闔,名字根本簽不下去!」

由於平日健康的么兒猝死,賴春生夫婦無法接受軍方所稱的死因,賴妻從此無法言語、終日臥床,20多年來自我封閉,失去生活自理能力。賴春生表示,20多年來照顧老伴無怨無悔,但兒子若是含冤而死,將來離世後無顏與兒子相見。

因麥德姆颱風來襲,草屯鎮長洪國浩擔心賴翁夫婦安全,昨由鎮代陳國大和社區志工陪同探視,請公所社會課將兩老列為食物銀行幫助對象,也承諾調閱賴坤松兵役等相關資料,再設法協助家屬向國防部申請重啟調查死因。

兒子當兵猝死後,賴媽媽即臥病不起。(記者陳鳳麗攝)

兒子當兵猝死後,賴媽媽即臥病不起。(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