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債被逼劫銀樓 鐵鎚盜落網

涉嫌持鐵鎚搶走苗栗市銀樓金飾的林志忠(中)。(記者傅潮標攝)

涉嫌持鐵鎚搶走苗栗市銀樓金飾的林志忠(中)。(記者傅潮標攝)

2014/07/24 06:00

〔記者傅潮標、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本月連續發生2起鐵鎚搶銀樓案,警方查出第二起搶案是男子林志忠欠下30萬賭債,擔心女友被逼陪酒,被債主蔡弘傑教唆模仿犯案,林、蔡兩人陸續投案,昨被依強盜罪嫌送辦。

19日晚間8點多,一名男子戴手套與全罩式安全帽,手持鐵鎚衝進苗栗市中正路金震發銀樓,二話不說先敲破展示櫃,搶走3條總重2兩多、市價約10萬元的金鍊,往旁邊的南苗市場暗巷逃逸,犯案過程僅5秒鐘。

由於苗栗縣頭份鎮東海銀樓在14日才發生搶案,被歹徒持鐵鎚搶走100多萬元金飾,警方相當重視,調閱監視器追查,發現金震發搶案發生前有輛可疑白色自小客車與一名男子在附近巡繞,查出車主為蔡弘傑,經調閱通聯,鎖定林志忠涉有重嫌,21日林嫌在警方策動下投案。

林嫌供稱積欠蔡嫌30萬賭債,被囚一週毆打,蔡嫌還逼他仿效東海銀樓搶案弄錢還債,不然就要把他女友帶去酒店上班還債,他被逼急才同意,搶案是蔡嫌策劃,當天由蔡嫌開車載他到苗栗市尋找作案目標,搶後搭蔡嫌接應的車子逃逸。

他還說,當晚只搶到3條金項鍊,不夠還債,蔡嫌還持麻將牌尺敲打他左手指,教訓他「沒本事就不要上賭桌」﹗

21日晚間,警方在苗栗縣竹南鎮圍捕蔡嫌,連開2槍仍被逃逸,昨天凌晨蔡嫌自知法網難逃投案,坦承教唆林嫌犯案,金項鍊已拿到新竹市變賣現金花用,但被丟棄的鐵鎚,警方尚未尋獲。

至於頭份東海銀樓搶案,警方從歹徒體型研判,應非蔡、林所為,全案擴大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