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翁尋短 警衝入海中拉回

2014/07/23 06:0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兒女很孝順,我不想拖累他們!」罹患食道癌的81歲鄭翁,前晚溜出病房,搭計程車至基隆大武崙澳,一下車就往黑漆漆的沙灘走去,運將察覺有異報警;所幸警員及時趕到,衝進沙灘拉住鄭翁,救回一命。

基隆市警四分局大武崙派出所昨晨2時30分獲報,大武崙澳沙灘有人尋短,在附近巡邏的警員吳佳峯與張宏誌趕抵。

洪姓運將對警方說,老翁上車後除說明去處,不發一語,靜靜看著窗外;下車後又往海邊走,研判要尋短。

當時沙灘一片漆黑,吳佳峯和張宏誌馬上跑向沙灘,不久果然看見鄭翁緩慢走向海裡,吳佳峯衝上前一把抓住老翁。

鄭翁哽咽地說,被確診為食道癌後,一直住在長庚醫院治療,兒女很孝順,每天都來醫院陪他,因不忍兒女醫院與工作兩頭奔波,不想再拖累家人,才溜出醫院。

兩名警員開車把鄭翁載回醫院,鄭翁的兒女正急著四處打電話,看到父親平安回來,對警方及時伸出援手表示感謝。

兩名警員說:「沒什麼,這是我們該盡的責任。」離去前還不忘叮嚀,別再讓鄭翁跑出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