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署高層異動 胡木源接刑事局

警政署警政委員胡木源(左),調升刑事警察局局長。(資料照案,記者廖耀東攝)

警政署警政委員胡木源(左),調升刑事警察局局長。(資料照案,記者廖耀東攝)

2014/07/23 06:00

林德華調任副署長

〔記者黃敦硯/台北報導〕警政署高階警官人事調動,曾偵破麥當勞爆炸案、逮捕前屏東縣議長鄭太吉的警政署警政委員胡木源(見圖,資料照),調升刑事警察局局長;原刑事局長林德華調任警政署副署長,原鐵路警局長陳嘉昌、保五總隊長黃宗仁,調升警政委員。

目前尚有4位重要主官出缺:南投縣警局長、保四、保五總隊長、鐵路警局長,另有多名直轄市警局及專業警局的副局長待補,預計下月有更大幅度的人事調整。此次黃宗仁、陳嘉昌調升警政委員,等於被規劃進「接班梯隊」,成為重要警職的栽培人選。

高階警官分析,年底選舉在即,許多選前治安維護與查賄已啟動,署長王卓鈞近日將與相關縣市長溝通,協調警察局長人選,盼8月中旬前敲定人事。

明年屆齡退休者,有台北市警局長黃昇勇、高雄市警局長黃茂穗、副署長何海民;此外,台南市警局長陳子敬、桃園縣警局長黎文明在任多時;相關牽連效應,不排除六都的警局長,大規模換人做做看。

本次異動,源於原副署長林國棟7月中旬退休,高層評估任刑事局長近5年的林德華,是接任副署長適合人選,王卓鈞另拔擢胡木源接任刑事局長。

58歲的胡木源,資歷完整,曾任刑事局偵查隊長、高雄市刑警大隊長、高市分局長、嘉義縣警局長、台中市警局長、保三總隊長等職,警政署預訂28日交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