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勒殺好友沒死 隔45天悶死他

李姓凶手(著黃衣者)被逮後,回到死者租處,由警方起出其犯案使用物證,包括綑綁手腳的電線、紅布等。(資料照,記者李容萍翻攝)

李姓凶手(著黃衣者)被逮後,回到死者租處,由警方起出其犯案使用物證,包括綑綁手腳的電線、紅布等。(資料照,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4/07/13 06:00

殺死毒友 符咒貼他額頭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縣鄒姓男子45天內,遭李姓好友連殺兩次,第一次他遭毛巾勒昏,員警趕到救回一命;鄒男死裡逃生,卻對他無戒心,鄒男第二次就沒那麼幸運,慘遭李男以布條塞口鼻、塑膠袋套頭,活活悶死後,擔心死者化為厲鬼,額頭還被貼上符咒「封魂」;桃園地方法院依殺人未遂罪判李男2年2月,執行前須監護2年,殺人罪部分審理中。

桃園地院調查,49歲被害人鄒男在中壢市中豐路租屋,他和29歲凶嫌李男是「獄友兼毒友」,患有「思覺失調症」(舊稱「精神分裂症」)的李男,常去鄒男租屋處找他。

去年6月16日深夜11點多,鄒男獨自在家喝酒,李男來訪質問「你幹嘛告我,欠我的錢還來!」隨即拿被單、毛巾、褲子,綑綁鄒手腳並蒙住眼睛、嘴巴,痛打後,拿毛巾勒頸達1分鐘。

鄒男無法呼吸昏厥,李男以為殺了人,到興國派出所自首,警方趕往查看,發現鄒男仍有呼吸,幫他解開毛巾,才救回一命。

鄒男這條命可說是撿回來的,奇的是,死裡逃生後,鄒居然仍與李男往來,1個多月後,兩人持有毒品雙雙被逮,李男交保後,與女友在外吃豬腳麵線改運,女友卻打小報告說「鄒男曾放話要殺你,還持刀劃傷我的手臂」,李男怒不可遏,去年7月29日到鄒男住處,找他喝酒到隔天凌晨,見他不省人事,以電話線綑綁手腳,用紅布塞住口鼻、塑膠袋套頭,確定斷氣才鬆手。

李男擔心鄒男化為厲鬼糾纏,將護身符等符咒,貼在死者額頭上,桌上還擺放鄒男和觀世音菩薩照片,事後到士林警分局自首卻落跑,去年8月2日在桃園縣觀音鄉老家落網。

自稱幻聽曾就醫

法官查出,李男第一次行凶曾感到懊悔,並到醫院就醫,他自稱「害怕自己又做出傷害別人的事,所以來醫院打針,我有幻聽、有人叫我殺人,我不知道出院會不會去殺人!」豈料1個多月後就鑄下大錯。

據悉,鄒男與李男都是警局常客,兩人疑因吸毒發生糾葛,鄒男第一次死裡逃生,卻未及時遠離李男,最後慘死在好友手中。

李嫌擔心死者死了,冤魂會回來找他,竟異想天開,把隨身的符咒貼在死者的額頭上。(資料照,記者李容萍翻攝)

李嫌擔心死者死了,冤魂會回來找他,竟異想天開,把隨身的符咒貼在死者的額頭上。(資料照,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