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扮警巡高捷 弄假成真變志工

少年意想天開想吸引人注意,竟穿刑警背心巡守捷運。(記者黃良傑翻攝)

少年意想天開想吸引人注意,竟穿刑警背心巡守捷運。(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4/07/12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就是想當警察!高雄的蔡姓高職生有多重中度障礙,北捷發生喋血案後,他買了刑警背心來穿,並至高雄捷運「巡邏」,警方7日接獲檢舉將他攔下,了解原委後,肯定他的熱心,但認為他已涉刑法「冒用公務員服飾徽章或官銜」罪,只能依法將案子函送少年法院;至於蔡生本人,則已通知家長到警所帶回。

不過,為了一圓蔡生「保護市民」的夢想,捷運警察隊昨邀他加入高捷志工,蔡生欣然接受。

警方調查,高職一年級的蔡生除了多重障礙,也有輕度智障,從小憧憬當刑警,日前他到高雄火車站前的軍警用品店,花700元買一件背心,上面繡有刑警徽誌及「刑警」兩個大字,他又上網下載彩印了兩張刑警徽誌充當證件,一應俱全後,穿上刑警背心,從高捷草衙站上車往中央公園站方向,並在車廂「巡邏」。

乘客一眼識破 被警函辦

很多乘客一眼就看出蔡生是假刑警,不予理會,也有乘客向捷運警察報案,警方在中央公園站將他逮捕,搜出假警徽,但無刀械或違禁品,蔡生供稱只是想吸引別人注意;警方認為,蔡生應該是把刑警當偶像,幻想自己打擊犯罪,卻不知已觸法,女警忍不住問「你想當捷運志工?」蔡生點頭。

警方雖理解蔡生,但只能依刑法「冒用公務員服飾徽章或官銜」罪送辦,依法可處500元以下罰金;警方不諱言,北捷喋血案後,捷運發生的案件都以最高規格因應,加上蔡生動機不明,因此並非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

據了解,目前法令未規定不得販售有警徽及刑警字樣的背心,也沒有規定買該背心需出示任何證件。

少年穿著的刑警背心,在高雄火車站前建國路的軍警用品店,輕易就可買到。(記者黃良傑攝)

少年穿著的刑警背心,在高雄火車站前建國路的軍警用品店,輕易就可買到。(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