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樓公寓裝潢 搬運工熱死

中暑有時要人命

中暑有時要人命

2014/07/12 06:00

天氣熱爆 傳中暑

〔記者徐聖倫、翁聿煌/新北報導〕今年夏天熱斃了,全國已發生多起中暑休克、熱死案!

43歲王姓臨時工,前天下午在新北市永和某公寓1樓搬運沙包至5樓,疑因天氣太熱,出現頭暈、嘔吐等中暑症狀,警消趕抵時,王某已說不出話來,送醫途中失去呼吸心跳,急救2小時後不治。

36度高溫 搬沙包

消防員初判,頭暈、嘔吐、抽搐是熱衰竭、中暑的症狀,不排除王某因天氣太熱而中暑;案發時,室外氣溫達攝氏36度,持續在這種高溫下勞動,耐熱力較差的人會受不了。

新北市永和民樂街某公寓5樓進行裝修工程,王某是臨時派遣工,負責搬運沙包。前天上午8時,王某剛上班就不斷「喘氣」,神情很難過,2名同事見他不舒服,不斷叫他去休息,但他撐到11點,才至巷口的土地公廟休息、吃午飯。

頭暈嘔吐 吐白沫

下午1時,王某與同事再度上工,同事們見他臉色還是不佳,關心他「你有沒有關係?」也勸他「不舒服就繼續休息吧」,但王某為了薪水仍堅持工作。

未料,下午2時許,王某不支倒地,趴在1樓往2樓的樓梯,除了頭暈、嘔吐外,還口吐白沫,呼吸不順暢,同事們趕緊求助119。警消趕抵,見王某呼吸微弱,身體稍微抽搐,趕緊將他送往新店慈濟醫院急救,但仍不治。

醫院說,據友人描述,王某死前有抽筋、體溫過高現象,有可能是中暑,但也有其他疾病會造成類似徵狀,因患者到院前死亡,無法聽取患者自述病狀,且缺乏患者病史資料,院方無法確認是否為中暑導致。

胞兄悲痛地向警方表示,弟弟3年前出車禍,但身體沒有太大問題,突然送命,他和母親都很意外。

檢警昨天相驗,法醫無法明確判定死因,不排除日後解剖釐清;至於勞資雙方相關責任歸屬,將由新北市勞動檢查處調查確認。

徐聖倫

徐聖倫

感覺不妙怎麼辦?

感覺不妙怎麼辦?

王男搬運沙包,疑因1樓至5樓上上下下中暑,送醫不治。(記者徐聖倫翻攝)

王男搬運沙包,疑因1樓至5樓上上下下中暑,送醫不治。(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