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病不認人 美工刀殺死阿嬤

弒血親的張嫌被警方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記者吳昇儒攝)

弒血親的張嫌被警方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記者吳昇儒攝)

2014/07/10 06:0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24歲張姓男子前晚疑精神疾病發作與母親口角,張母離家想讓張男冷靜,未料張母出門後,張男涉持美工刀砍殺75歲阿嬤20餘刀,造成阿嬤失血過多身亡;張母隔日返家見大門反鎖,請警方協助開門後,發現婆婆趴在床上已死亡,痛哭失聲。

據了解,案發前一天張男已情緒不穩定,曾持榔頭攻擊母親,加上張男不滿阿嬤平時常對他碎碎念,累積壓力後終致爆發弒親。警方訊後,依殺人罪將張男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為什麼會這樣子,我該怎麼辦!」張母見到婆婆遺體,抱著親友痛哭。

張男舅舅說,張男與父母、阿嬤同住,最近妹婿(張父)前往中國談生意,張男大專剛畢業、準備當兵,平時都很正常;之前有躁鬱、憂鬱情形,家人曾帶他去看醫生,最近可能沒有吃藥控制,病情發作後根本不認人,但想不到竟會下手殺害阿嬤。

警方調查,張男有精神疾病就醫紀錄,但沒有申請殘障手冊,是否因病發弒親,還有待調查。

檢警相驗,阿嬤臉部、頸部有多處刀傷,頸動脈疑遭割斷,可能是致命傷,但還要進一步解剖確認。阿嬤雙手有張男皮屑反應,張男雙手也被抓傷,顯示案發之際,祖孫一度扭打。

因事發前張男曾與母親發生爭執,檢警不排除張母出門後,阿嬤「指正」孫子的不是,造成張男病發失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