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黨變情敵 約談判被打成腦死

林姓少年在臉書發文嗆聲,不料引發後續衝突。(記者曾健銘翻攝)

林姓少年在臉書發文嗆聲,不料引發後續衝突。(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4/07/10 06:00

14歲嗆16歲重色輕友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你要朋友還是情人?」新北市14歲林姓國二生,原本和16歲王姓少年熊麻吉,彼此稱兄道弟,後來卻為了15歲少女小婷(化名)而爭風吃醋,昨凌晨兩人約見「講清楚」,林少卻被王少找來助勢的3名惡煞打爆頭而腦死;警傳訊在場鬥毆的19人,依殺人罪送辦。

14歲要求談判解決

林少的友人透露,林、王原本非常要好,日前卻同時喜歡小婷,小婷先和林交往3個多月,疑劈腿王,林很不是滋味,找王質問「你想搶我女朋友?你現在是要朋友還是情人?」王起初答應和小婷分手,後來反悔,林怒嗆對方「重色輕友」,要求談判解決。

警方調查,王為壯大聲勢,找來在陣頭結識的23歲不良份子薛智仁和薛的陳姓、張姓友人助陣。

昨凌晨1點多,薛男3人在談判現場,一見林少現身,陳揮拳把林打倒在地,另2人揮棍痛毆,林欲逃離,後腦杓卻遭薛揮鐵棍重擊,打破頭顱,林倒地昏迷,一群人發覺闖禍,一哄而散。

助拳人太晚到 他重創

為林助拳的友人事後才抵達現場,見林已倒臥血泊,打電話報案,警消將林送醫急救,昨晚宣告腦死。

三重警方循機車車牌追查,約談在場10多名少年,昨晚逮捕逞凶3嫌;至於王姓少年,應訊時驚魂未定,沮喪地告訴員警「只是想教訓他而已,沒想到他們下手那麼重!」

警方查出,有19人涉入鬥毆,其中17人未成年,訊後依殺人罪送辦。

2名少年就是為了少女「小婷」爭風吃醋。(記者曾健銘攝)

2名少年就是為了少女「小婷」爭風吃醋。(記者曾健銘攝)

案發現場還留有斑斑血跡。(記者曾健銘攝)

案發現場還留有斑斑血跡。(記者曾健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