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年超勤1020小時 偏鄉警換小功1支

中華民國警察警聲會會長陳明怡PO在臉書的埔里警分局公文。(記者陳鳳麗翻攝自臉書)

中華民國警察警聲會會長陳明怡PO在臉書的埔里警分局公文。(記者陳鳳麗翻攝自臉書)

2014/07/02 06:00

〔記者陳鳳麗、姜翔/綜合報導〕已退休的南投縣埔里分局劉姓警員,半年超時服勤1020小時未補休,換算起來可領20萬多元加班費,卻僅獲分局記小功1支,該紙公文被「中華民國警察警聲會」會長陳明怡PO臉書,網友大嘆「不符比例原則」,建議訴諸國際媒體,讓大家知道,台灣政府如何操死警察。

等同20萬加班費沒領

而劉員超勤換來的小功,只是一種榮譽,對退休金核算無任何影響,即使是現職員警,除了想考試、升巡佐或對統調積分有幫助,這種小功也只能視為榮譽,也不能換獎金;員警開玩笑說「劉員可以將公文裱起來,告訴子孫,他有逾20萬元的加班費沒領!」劉員昨婉拒受訪,僅透過昔日同僚說「陳明怡都幫基層員警說了!」

上月29日,陳明怡將埔里警分局一只公文PO網,內容為劉姓警員去年下半年超時服勤1020小時未補休,獲分局記小功1支。

目前警察一個月只能申報1萬1000元超額津貼,其餘補休,無法補休就將時數記點,累積換小功;陳明怡藉此凸顯政府欠警察太多假,應改進。

文一PO出,立即有近1100名網友按讚。有南部警員還留言指稱,曾連3天服勤24小時;也有警員留言「3月超勤總時數492小時」。

埔里警分局表示,劉員所在的長壽派出所是值宿所,這類小派出所,人力本來就不夠,警員值班備勤時間長,若碰到天災或重大活動停休,超勤未補逾1000個小時並不是特例,由於警政署規定超勤未補休或領加班費,52小時可換1支嘉獎,但上限是小功1支,也無法再多給。

仁愛鄉基層員警說,山區的3人派出所有不少像劉員的情況,雖有時被酸「你們在山上也沒有什麼事」,但山區天災多,有時冒著生命危險救災救人,一連數日沒休假的滋味,卻不是外人可體會。

南投縣員警編制人數近1500人,目前約缺150名員警,佔編制人數1成,每個分局缺額最少10多人,最多近30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