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誘買未上市股 詐7.6億匯中國

2014/06/24 06:00

初估300多人受害

〔記者/綜合報導〕高雄檢調警破獲假借投資股票詐騙案,主嫌許天祥以老鼠會手法,大肆吸收會員或親朋好友,「買空賣空」生技、網路類股票,初估有300多人受害,不法所得7.6億元,已全部匯到中國,警方日前將許嫌逮捕到案,檢方偵訊後,認為許嫌涉案情節重大,被法院收押禁見。

買空賣空 許嫌收押禁見

據了解,45歲許天祥曾於3年前在桃園市中正路經營閎騰資訊公司,佯稱持有未上市、上櫃的康聯、傳奇網路遊戲、捷必勝和保綠資訊等公司股票,還利用不知情的邱姓業務員或網路,對外宣稱擁有前述股票。

許嫌等人並謊稱「保證獲利,若上市(櫃)後股票未上漲,公司將以原價買回」,並以簽立股權讓渡協議書的方式,代為販售上開公司股票,共有藍姓等30多人受害,被騙金額數百萬元。

後來被害人發現許嫌避不見面,報請檢警偵辦,許嫌被桃園地檢署依詐欺、違反證交法提起公訴後,2年前南下高雄市民權路另起爐灶,設立智瀛資訊公司重操舊業,另以老鼠會手法,大肆吸收會員或親朋好友,並有優渥的介紹或買賣抽成紅利。

老鼠會手法吸收會員

許嫌在高雄吸收巨額資金後,同樣避不見面,投資人察覺有異,3個月前向高雄市調處檢舉,辦案人員蒐證後報請檢察官指揮警方組成專案小組擴大偵辦,卻發現許嫌去向不明,並多次傳喚未到。

本月20日下午,許嫌在高雄市大立百貨公司附近被投資人撞見,報警將他逮捕;辦案人員清查公司帳冊,不法所得高達7.6億餘元,初估包括會計、老師和退休公務員等300多人受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