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建高危險資料庫 挨批

2014/06/19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台北捷運隨機殺人事件發生後,警政署要求各警察局加強預防措施,針對學校偏差行為學生、轄內街友及精神病患建立「高危險群資料庫」,引發公民團體不滿,認為忽視人權。公民團體昨與律師顧立雄、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等人召開記者會,要求警政署立即停止蒐集資料庫。

警政署下令建立高危險群資料庫,顧立雄、馮光遠、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等人在網路上連署表達反對,至今已超過4千多位民眾響應。

活動發起人蔡培琦強調,警方清查街友、精神病患、反社會人格的行文已有標籤化嫌疑,恐將引發社會歧視,要求警政署立即停止蒐集資料庫,或任何相同行為但不同名目的動作。

馮光遠表示,警政署並沒有明確定義「高危險」族群,卻以此為由蒐集民眾個資,他諷刺「說到高危險族群,網路上面大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會是馬英九總統」,他要求警政署長王卓鈞應該在公開場合說清楚。

學運律師團召集人顧立雄說,「如果警察看了我的醫療紀錄,就認為我可能犯罪,然後防堵我,如果這樣的國家權力濫用成真,我們民主將會毀掉!」將醫療紀錄做為預防犯罪是對民主的一大諷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