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碩士兒出家 母跳海尋短

2014/05/24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縣張姓婦人,不滿兒子取得碩士學位後剃度出家,竟跳海尋短,幸被警察及時救回。

警方表示,張婦的先生在中國經商,育有26歲獨子與32歲長女,平時與子女住在八德市1間透天厝。

張婦獨子畢業於中部某大學研究所,求學時參加「福智里仁」讀經班後,不與家人連絡,張婦去年底聯繫上兒子,他卻已剃度出家。

張婦的兒子之後不告而別,張婦受不了打擊,上週留下遺書,跑到大園鄉沙崙村海邊尋短,女兒緊急報案,2名警員趕到時,張婦已在離岸邊10多公尺的海中,幸及時被拉回。

張婦泣訴,花數百萬元培育兒子,原希望他為家族傳宗接代,他竟要棄母出家,並指「福智里仁」對其子洗腦,曾向總統府投書陳情,因查無具體違法事證,警方無法介入,才打算以死喚醒社會注意。

「福智里仁」台中分院昨表示,所有修行都是尊重個人意願,絕無強迫、洗腦,查明後會再與張婦溝通。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北區執行長朱唐妹說,佛光山對出家者,不論年紀多大,都要先經過家長或家人同意,因出家就是要散播大愛,弘揚佛法,若連家人都說服不了,難弘揚佛法,造成父母心痛,更是有違佛教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