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城命案/絞頸勒殺孝女 4凶手分贓700元

莊嘉仁等4嫌就是用這條麻繩勒死朱女。(記者余衡攝)

莊嘉仁等4嫌就是用這條麻繩勒死朱女。(記者余衡攝)

2014/05/19 06:00

追不到人 又被追8千元債款

〔記者余衡、黃欣柏、曾健銘、李忠憲、吳仁捷/新北報導〕這4名歹徒只為了區區不到200元的殺人酬勞,竟然以一左一右的拔河式殺人手段,狠心絞死無辜的孝女!

19歲少女朱淑如遭勒斃棄屍案,31歲主嫌莊嘉仁昨向檢警承認,因不滿朱女一再拒絕他的追求,又老向他催討8000元借貸,才邀李紹維、乾弟弟邵建威、乾妹妹張汝菁討論殺人再搶錢,死者朱淑如之父痛罵:「凶手太可惡!」

4嫌預謀 帶麻繩殺19歲女

莊嫌供說,絞死朱女後,他從朱女住處搜出700元及提款卡,他先暗槓220元,再騙同夥說只找到480元,4人分配這筆錢,和他合力絞死朱女的李紹維,犯了殺人重罪只分到120元,乾弟弟邵建威、乾妹妹張汝菁這對情侶合拿200元,莊嫌則假惺惺分到160元。

贓款700元 暗槓220再分贓

莊嫌說,事後他拿提款卡去盜領朱女的9000元存款,騙邵建威只拿到7000元,兩人拿去買遊戲點數,邵事後得知莊「污」了2000元,要莊拿出來請客、打網咖;莊說,後來他良心不安才自首。

盜領9千元 又污走2千元

檢警昨相驗,初步證實死者傷勢與嫌犯供稱的犯案手法吻合,將擇日解剖釐清案情;並將莊嫌等4人依強盜殺人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後向法院聲押禁見。

警方調查,莊嫌任職台北市松山區某大賣場保全時結識朱女,他對朱女日久生情,展開追求,經常騎機車接送上下班,因此衍生借貸關係,累計共欠朱女8750多元。

莊嫌供說,有一次接送途中發生車禍,須賠對方1萬7000元,事後朱女置身事外,令他火大,加上朱女遲不表態是否接受他追求,又多次追討欠款,他越想越不爽。

警方調查,14日晚間,莊嫌夥同19歲李紹維、25歲邵建威、24歲張汝菁,由張女以公用電話撥給朱女,謊稱「有神秘金主出現,今晚就能歸還8000欠款」,約定到朱女租屋處樓下接她,朱女乘坐李紹維機車。

晚間近10點,朱女等5人分乘3輛機車,沿土城永寧路往舊海山煤礦區前進,帶路的李紹維見已到棄屍地點,示意大家停車,並與朱女閒聊,遲遲不見金主的朱女漸漸不耐煩,質問「你們說的金主呢?」

此時站在她身後的莊男雙手握緊預藏的麻繩,套住她的頸部猛拉,朱女倒地後遭拖行,她拚命掙扎將近5分鐘,莊嫌力氣即將耗盡,叫李紹維接力絞死朱女,兩人確認她死後,推落2米深山溝,拿走她租屋處鑰匙及手機,去朱女租屋處搜走皮包,內有700元及提款卡。

因朱女多日未上班,同事前晚打電話向她高雄家中查證,同時間,朱父曾接獲一不明電話,指他女兒遭殺害,趕緊向高雄警方報案,不久莊嫌即向警方自首,全案才曝光。莊嫌被帶回警局時,身穿「大事我作主」字樣T恤,表情木然,給幹員冷血感覺。

莊嫌姊姊昨表示,弟弟在10幾歲時就離家,平常很少回家看父母,弟弟在日前曾回到新莊中港路家中,經常獨自一人在佛堂前低頭不語,行徑十分古怪,直到前晚接到警方來電:「你的兒子殺人了!」一家人難以置信,對於弟弟行為造成另一個家庭破碎,感到非常抱歉。

殺人嫌犯莊嘉仁,身穿「大事我作主」字樣T恤落網。(記者余衡攝)

殺人嫌犯莊嘉仁,身穿「大事我作主」字樣T恤落網。(記者余衡攝)

監視器拍到朱女搭上李男機車準備前往土城山區,莊男見紙包不住火才供出共犯。(記者余衡翻攝)

監視器拍到朱女搭上李男機車準備前往土城山區,莊男見紙包不住火才供出共犯。(記者余衡翻攝)

莊嘉仁等4嫌勒死朱女後,棄屍山溝。(記者王定傳攝)

莊嘉仁等4嫌勒死朱女後,棄屍山溝。(記者王定傳攝)

殺人嫌犯莊嘉仁。(記者余衡翻攝自臉書)

殺人嫌犯莊嘉仁。(記者余衡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