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瞎左眼賠3千萬 再瞎右眼判免賠

2014/05/07 06:00

〔記者項程鎮、吳岳修/綜合報導〕男子蕭文鑾自稱在中國洗澡時滑倒,遭玻璃杯刺瞎右眼,向富邦人壽保險公司索賠1300萬元,但富邦人壽查出,蕭某89年間也在中國被刺瞎左眼,共獲保險理賠3000萬元,富邦認為是詐保,拒絕理賠;最高法院認為,本案太離奇,蕭某無法舉證右眼因意外失明,判決富邦人壽免賠確定。

蕭家昨天無人應門,有鄰居表示蕭某已搬家;蕭某的律師指出,等收到判決書後再表示意見。

除富邦人壽外,蕭某也以右眼失明為由,另向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旺旺友聯產險、華山產險等3家產物保險公司索討保險理賠,二審判准理賠2100萬元,3家保險公司上訴後,今年4月間獲最高法院廢棄發回二審,一般認為未來二、三審判准賠償的機率很小。

判決指出,89年11月間,蕭某在中國廣州市發生意外,左眼被電線刺傷失明,獲多家保險公司理賠,97年間蕭某又在中國弄瞎右眼,富邦人壽認為內情不單純,質疑他接連在中國出意外,都剛好「命中」眼球成殘,拒絕理賠。

蕭某指稱, 97年12月16日凌晨,他出差投宿廣東省虎門豐泰花園酒店,洗澡跨出浴缸時滑倒,打落了玻璃漱口杯,遭玻璃杯的碎片刺傷右眼,當時不以為意,不料隔天起床後發現右眼看不見,淚流不止。

他求助飯店人員但未獲回應,緊急聯絡黃姓友人一同搭機返台,到長庚醫院治療,診斷為右眼內側鞏膜裂傷,視網膜裂孔幾近剝離,手術後右眼無光覺,視力為0.01以下,已達失明程度,他據此向富邦請求保險理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