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維安累翻 警署還辦比賽操練

歷經一個多月的學運、社運,警察勤務吃重,只要有空檔,常見警察在街頭就地爭取時間休息。(資料照)

歷經一個多月的學運、社運,警察勤務吃重,只要有空檔,常見警察在街頭就地爭取時間休息。(資料照)

2014/05/01 06:00

〔記者吳仁捷、吳亮儀、黃良傑/綜合報導〕新北市警局的基層員警日前上「警聲會」理事長陳明怡的臉書爆料,表示反服貿、反核四等街頭專案一堆,卻還要應付警政署的抽測和各項比賽,新北市警察局不僅未向上反映「力有未逮」,仍照樣舉辦集訓,員警氣得抱怨:「是要上(班)到死嗎?」希望警方高層設身處地為基層著想。

基層怨「是要上到死嗎?」

新北市員警是在上月27日到陳明怡的臉書留言:「警政署跟新北市警察局真的很混蛋…之前各種常訓跟測驗沒有停止就算了…最近還在抽籤警政署測驗…又舉辦游泳柔道比賽也要集訓…再搭配既有與支援勤務…真不知道那些勤務誰要來上…。」

除臉書,最近這段時期還有無數基層員警私下抱怨不已,他們說,遭抽測的官警人數看似不多,但被新北市警察局抽離集訓,人力吃緊下,形同被抽掉一小隊人力,勤務又吃重,當然會排擠正常勤務,有人須停休,再加上其餘比賽,用「上到死」比喻,一點也不為過。

也有警員稱 訓練一下也不錯

不過,也有警員在臉書「表態」支持長官,瑞芳分局交通分隊隊員謝明松在臉書喊讚,他分享說:「自我訓練一下也不錯呀。」「感謝教官群指點,才能快速進步。」

新北市警局教育訓練科對此指出,上月28日完成的手槍、綜合逮捕術檢測,是依警政署規定按比例抽測,集訓6天是為爭取團體榮譽、提升員警緊急應變能力,全國各警察機關也多以集訓因應警政署抽測。

除新北市員警,北市府發公文,要求市警局派出360名員警,要在這週六舉辦的運動會當啦啦隊,每天執勤過後還得練謝金燕的電音舞曲「嗶嗶嗶」,引發許多員警反彈。

高雄不少員警是下勤務後搭警備車漏夜直奔台北,幸好隔天6點前便收隊,支援前也沒遇上戰技、體能測驗。所幸最近反核四街頭抗爭,高雄警力毋需支援,不少員警很感謝市長陳菊的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