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宗! 台灣腔不道地 僱中國人詐中國人

警方從頂樓潛入攻堅,詐騙集團成員措手不及,還有人正拿著話筒。(記者鄭淑婷翻攝)

警方從頂樓潛入攻堅,詐騙集團成員措手不及,還有人正拿著話筒。(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4/04/27 06:00

〔記者鄭淑婷、邱俊福/綜合報導〕台灣人是「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中國人則是「自己的同胞自己騙」,桃園警方破獲史上第1宗「找中國人來台灣,騙對岸中國人」的詐騙案。

桃園分局前天查獲25歲台灣男子徐煒翔,僱用中國廣東人2男1女來台,在機房扮演客服、公安,詐騙對岸的中國同胞,2天得手近50萬人民幣(約245萬台幣),警前天攻堅逮捕該集團18名成員。

怨被軟禁 底薪太低

3名中國人卻抱怨,一來台灣就被軟禁,還須負責校正其他成員的口音,整理教戰手冊,每月「底薪」只有4000到6000台幣,比在中國打工還難賺,但得手後可抽佣,假客服可抽6%、假公安抽8%。

警方表示,過去曾查獲騙團找中國人到海外騙中國人,至於找中國人來台灣騙對岸,這是第1宗。

警方調查,徐嫌在桃園市大業路二段,租用5層樓透天厝當基地,鄰居在2月前見10多人「入厝」,卻很少出門,還用黑色泡棉遮住窗戶,懷疑有鬼,向桃園警分局青溪派出所、偵查隊檢舉。

警方監視1個多月,查出徐嫌等人在100公尺外,另租一間套房當機房,萬一被警鎖定電話,也只能查到機房,不易追蹤到基地。

警方前天下午收網,為免打草驚蛇,致歹徒銷毀電腦資料,警使用千斤頂撐開頂樓的逃生口鐵蓋,潛入屋內,一舉逮捕徐煒翔等18嫌,當時嫌犯還抓著話筒正在行騙。

警方發現,28歲莫男、29歲梁男、21歲鐘姓女子,三嫌來自中國廣東,徐嫌刻意利用3人的口音、文化習慣,假扮客服、公安打電話;3人供稱,日前以商務名義申請來台,一次停留14天,抵台後就被扣住護照、手機,軟禁在透天厝工作,屋內有人煮3餐,起床就假冒電信公司客服、公安騙同鄉,通知中國當地的車手,假扮檢察官取款。

警方追查,該集團光是23、24日2天就詐得近50萬人民幣,單筆最高騙得29萬人民幣,依詐欺、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