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頭禪隨便LINE 1句好賤歐被訴

2014/04/24 06: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在LINE群組上發言,屬公開場合,成員要當心發言,以免挨告!

黃姓護理師與醫院20幾名護理人員組成LINE群組,去年底因尾牙排假問題,在組群中發言「○鳳好賤歐!」將這句口頭禪寫成「文字」,被害人提告,台中地檢署依妨害名譽起訴。

起訴書指出,黃姓女子是梧棲區某醫院護理人員,與院內20幾名護理人員,利用通訊軟體LINE組成名稱為「ZKH」的群組,平常就在上面聊天。

今年元月11日醫院吃尾牙,大家要輪值留守,少數人留守、其餘出席尾牙,但黃女在去年12月底某日,在LINE上傳送「○鳳好賤歐!11日那天不預……」,不滿○鳳排假的方式,讓全體組群都能看見,出現公然侮辱文字,被害人決定提告。

黃女坦承不諱,但說這是口頭禪,大家私下講話都是這樣。檢察官指出,在LINE群組上發言,其餘的成員都可共見共聞,屬公開場合,當事人也會看見,且口頭禪寫成「文字」,就變成侮辱人格的文字,難怪會被告,依妨害名譽起訴,聲請簡易處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