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龍被關4個月? 翡翠王子反擊

翡翠王子胡焱榮控桃檢烏龍辦案,希望台灣司法速審,還他清白。(記者吳仁捷攝)

翡翠王子胡焱榮控桃檢烏龍辦案,希望台灣司法速審,還他清白。(記者吳仁捷攝)

2014/04/24 06:00

秀公文證實泰國籍

〔記者余瑞仁、張文川、姜翔、吳仁捷/綜合報導〕「翡翠王子」胡焱榮去年10月入境時,因冒用他人的泰國護照被捕,被檢方裁定責付移民署收容,檢方調查後依偽造文書、違反護照條例等罪嫌起訴。但胡的身分真假昨天再起波瀾,《壹週刊》報導直指移民署疑似栽贓以假證據製作調查報告,檢察官也越權指示移民署責付收容,胡透過律師出示取得的泰國外交部公文,明確指胡為泰國籍,案情撲朔迷離。

胡焱榮昨表示,20年來往返台灣、泰國700多次,也取得台灣良民證,早在他與前妻劉偉貞結婚時,就由台灣認定,未料去年12月入境時,被告知冒用身分,他曾質疑移民署如何舉證,但國境大隊承辦科員劉俊成製作筆錄時脅迫他,「不承認冒名會被關很久」,這次恐怖經歷,讓他宛如遭受白色恐怖,希望台灣司法還他清白。

指官員與前妻通聯密集

胡的委任律師莊正昨直言:「移民署官員赴外國調查,竟隱匿公務員身分,假冒律師騙人,還趁人不備偷頭髮,丟人現眼!」待相關審判確定後,將提國家賠償。莊並表示,劉俊成與劉偉貞去年9月起有多通密集通聯紀錄,消息已在移民署內迅速傳開。

移民署昨表示,全案由桃園地院審理中,若有不法,由法官認定;劉俊成與通譯人員前往泰國人Soofeen戶籍地址,探訪其母親及2位兄長時,因台灣公務員在泰不具公信力,故採用「側面了解」,否認冒充律師蒙騙,至於取得頭髮一事,已向法官說明,相關事證是否合法,由法官認定。

桃檢:由法官認定

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戴文亮表示,全案已由桃園地院審理中,是非曲直,由法官認定;檢方辦案人員則指出,「我們可以證明胡焱榮所持用護照的泰國人『Sae-Jaew Soofeen』早就因病死亡,取得了死亡證書,還找到墳墓」。且移民署人員赴泰國調查過程均有泰國內政部「審訊局」(相當於我國的移民署)人員陪同,調查過程有錄音譯文,還有審訊局的調查報告,胡焱榮冒名使用已死亡的泰國人護照的證據明確。

對於壹週刊質疑檢察官越權指示移民署將胡收容4個月,並指移民署後來「理虧放人」 。檢方說,全案去年12月10日爆發時,因案情不明朗,經與辦案單位會商認為只有將胡收容,才能持續追查,且移民署本來就有收容權責,並非越權;而移民署是因胡的收容期限為本月10日,依規定於期限15日前的上月25日將胡釋放,並非「理虧放人」。

胡焱榮的姪女(左)說移民署官員假冒律師偷頭髮。右為胡的養母。(圖:莊正提供)

胡焱榮的姪女(左)說移民署官員假冒律師偷頭髮。右為胡的養母。(圖:莊正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