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萬沉香被偷 尋回「殘肢」剩2萬

嫌犯洺源。(記者王善嬿攝)

嫌犯洺源。(記者王善嬿攝)

2014/04/23 06:00

〔記者王善嬿、余雪蘭/嘉市報導〕嘉義市御閣沉香公司鎮店之寶「越南老沉木」遭劫案,檢警前天逮捕嫌疑人韓佳霖、(涂改兩點)洺源,失主看到沉香木塊疑似已遭支解,原本市價千萬元,瞬間變成價值只剩2萬元,欲哭無淚。

失主看到欲哭無淚

御閣總經理侯憲棋表示,被偷的是一整支、長100公分的越南沉香,味香密度高,找回來的卻是僅13公分長的小塊,疑似較劣等的印尼沉香,他感覺「很無力」,認為仍有共犯在逃。

疑找回的是劣質沉香

對此,檢警表示,由於2嫌堅稱無其他共犯,也不肯透露贓物去向,相關疑點仍待釐清,沉香是否被支解,仍待鑑定。

本月8日傍晚,「御閣」遭蒙面歹徒持石頭破窗,劫走鎮店之寶「越南老沉木」,業者報案損失達1000萬元,嘉檢檢察官王振名指揮嘉市警方、中部打擊犯罪中心調查,過濾上百支監視器,鎖定懸掛AB車牌的銀色、三菱轎車,在嘉縣民雄鄉中正大學附近學生出租宿舍發現歹徒蹤影。

檢警調查,有竊盜、毒品前科的通緝犯韓佳霖(31歲)、洺源(38歲)涉嫌重大,21日前往民雄、雲林縣斗六市逮獲2人,於韓嫌隨身包中起出一塊長13公分沉香木塊,及改造手槍1把、子彈3顆,另查獲韓嫌高姓同居人(29歲)為毒品通緝犯,昨天下午訊後解送嘉檢歸案並發監執行;沉香案則另案送辦。

嫌犯韓佳霖。(記者王善嬿攝)

嫌犯韓佳霖。(記者王善嬿攝)

警方查獲疑被支解的沉香殘塊。(記者王善嬿攝)

警方查獲疑被支解的沉香殘塊。(記者王善嬿攝)

「越南老沉木」原品長約100公分。(御閣提供)

「越南老沉木」原品長約100公分。(御閣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