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配組騙團 跨國詐同胞

嫁來台灣的越南籍媳婦張金燕(穿白T恤者)。(記者顏宏駿攝)

嫁來台灣的越南籍媳婦張金燕(穿白T恤者)。(記者顏宏駿攝)

2014/04/23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嫁來台灣的越南籍媳婦張金燕組成詐騙集團,吸收同鄉外勞,專門撥打電話回越南詐騙,警方昨瓦解集團逮捕張嫌。

吸收同鄉外勞一起詐財

警方調查,張金燕(34歲)民國89年嫁來台灣,97年取得台灣國籍後,便學得台灣詐騙集團慣用伎倆,撰寫詐騙教戰手冊,並涉嫌吸收越南籍的逃逸外勞,專打國際電話回越南隨機詐騙。

他們在電話中假扮越南警察或官員,告知被害人帳戶被盜用,對方緊張要求協助,被害人就被指引,回撥電話至台灣的機房。

機房同夥按教戰手冊做角色扮演,分別扮演更高級的警官、銀行人員、金融監管人員,把被害人耍得團團轉,最後被害人被引至提款機操作匯款,集團成功詐取金錢。

北斗警方接獲刑事局情資,前天下午在檢察官高如應指揮下,前往集團設於台中市大雅區的機房,除主嫌張金燕之外,還逮捕陳名財、阮文學、阮俊英、武光清、裴功北、趙氏草等6名逃逸外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