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鬧凶宅風波 火燒厝轉3手漲1262萬

雖然曾捲入疑似凶宅風波,桃園縣中壢市環北路這棟待租的透天厝,房價依然翻漲。(記者李容萍攝)

雖然曾捲入疑似凶宅風波,桃園縣中壢市環北路這棟待租的透天厝,房價依然翻漲。(記者李容萍攝)

2014/04/23 06:00

〔記者余瑞仁、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縣中壢市一處透天厝,5年前火警造成2人送醫不治,但透天厝房價卻越燒越旺,4年轉3手,房價逐步墊高,居然漲了1262萬元,漲幅達6成5,但最後接手的黃姓男子認為買到「凶宅」而告前屋主與仲介公司;桃園地檢署以傷者是送醫後才死亡,難認是凶宅,昨處分不起訴。

越燒越旺 漲幅達6成5

檢方調查,中壢市環北路1棟4層樓透天厝,在中壢SOGO商圈附近,又在大馬路旁,1樓可當店面;98年11月,2樓謝姓女房客因吸菸不慎引發火災,4名房客吸入性嗆傷送醫,袁姓、陳姓女子不治。

4房客嗆傷 2人不治

火災後,原屋主於隔年的99年7月,以1938萬元賣給吳姓男子,當時正好有機場捷運將延伸至中壢火車站,且環北路將設捷運站,吳男持有3個月,就以2298萬元賣給曾男,轉手獲利360萬元。

曾男購入2年多,遇上桃園縣將升格直轄市,加上機場捷運環北站明年底通車等因素,房價大幅增值;去年3月,曾男透過仲介以3200萬元賣給黃男,賺了近千萬元。

難認定是凶宅 不起訴

黃男買屋後卻以誤買「凶宅」,狀告前屋主曾男及仲介業者詐欺;桃園地檢署調查時,房仲喊冤,指稱黃男夫婦看屋時,曾拿出前手房仲的「房屋現況說明書」,其中「是否曾發生火災或其他災害」欄位勾選「是」,並轉述前屋主說法,告知曾發生小火警,且上網查詢,也僅知有人嗆傷送醫。

檢察官認定,曾姓前屋主與仲介店長、業務員並不知悉火警造成死亡,且是送醫多日才不治,也難認符合凶宅定義,昨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