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母不顧危險 搏匪童想當警察

2014/04/23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11歲許童搏匪救母,讓不少人感動又心疼,許童說,看到歹徒拿刀要砍媽媽,「一心只想救媽媽,不覺得危險。」林姓婦人則說,讓兒子學跆拳是希望能健身防身,沒想到被兒子救了,但她也不忍地說「實在太危險!」

許童身形較同齡者嬌小,因此母親小二時送他去學跆拳道,希望他的身體更為強健,同時也可防身,目前已取得藍紅帶資格,離升段仍有距離。許童一心想當警察,對學習跆拳道特別熱中,希望有朝一日能以所學擒匪,沒想到卻先救了他最愛的媽媽。

許童說,壞人拿磚塊打媽媽,還拿著刀想要殺她,當時心裡只想保護媽媽,本能地衝上前打他,沒有多想,也不覺得危險。

他描述,當時踹倒搶匪,拿下搶匪安全帽,「是想看看他長怎樣」。林婦說,當時雖有路人經過,但大家誤以為是夫妻吵架,沒人伸援,沒想到相救的是兒子。林婦一臉驕傲,但也告誡兒子下次「遇到危險喊『救命!』就好」。

許童就讀的國小校長表示,他從小一就見義勇為,看到不平的事總會站在最前面,也會幫助弱勢同學,在班上人緣很好,而且他跟母親感情非常好,才會本能地護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