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招風耳男縱火 電話報案說無聊

擁有一對招風耳的陳嫌騎單車四處尋找縱火目標,被監視器拍下。(記者姚岳宏翻攝)

擁有一對招風耳的陳嫌騎單車四處尋找縱火目標,被監視器拍下。(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4/04/21 06:00

陳男涉35起縱火案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有一對招風耳的30歲陳姓男子,昨晨涉嫌在北市東區連續縱火,他縱火後還打電話到勤務中心說「無聊」,消防人員在火場300公尺旁電話亭逮到他,問他為何放火?他卻說「不知道」;警方查出陳男涉及35起縱火案,昨將他強制送往松德院區治療。

據警方了解,陳某有中度身心障礙手冊,91年、94年及98年連續犯下32件縱火案,範圍都在住處附近的大安、信義區。

其中98年間,他曾在一晚連續6次縱火,都是騎腳踏車四處尋空屋,以打火機點燃報紙等雜物,幸均未造成人員傷亡。

陳某後來除入監服刑,都被要求進療養院治療,今年2月間,陳母認為兒子情緒較穩定,將他從療養院接走。

警方調查,大前天凌晨4時,北市光復南路發生空屋火災,火調人員發現,1、2樓加起來有4處起火點,研判是人為造成。過濾監視器鎖定一名騎單車男子,因對方有一對招風耳,被指認出應該是陳某。

陳母面對消防員上門,無奈地說兒子17日下午「就跑不見了」,消防局於是通報警方協助找人。

結果人還沒找到,延吉街空屋昨晨又發生火警,28分鐘後,忠孝東路五段也傳出木造屋火警。當時勤務中心接到10通不出聲電話,最後一通掛掉前,對方還說了聲「無聊」,值勤人員覺得可疑,找人去離火場約300公尺的公用電話亭查看,發現陳男形跡鬼祟,後來他承認「是我放的火!」

昨凌晨連續兩場縱火案,讓消防員疲於奔命,幸無人傷亡。(記者姚岳宏攝)

昨凌晨連續兩場縱火案,讓消防員疲於奔命,幸無人傷亡。(記者姚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