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士亂丟菸蒂 罰單竟寄汽車車主

2014/04/20 06:00

〔記者鄭淑婷、余瑞仁、李雅雯/綜合報導〕真是烏龍!明明是「AAA-5757」機車騎士亂丟菸蒂被拍照檢舉,開罰的基隆市環保局卻將罰單寄給「AAA-5757」賓士車的車主。

賓士車車主、律師陳志峯表示,大前天收到的「亂丟菸蒂」罰單,由基隆市環保局稽查隊開出,指他今年2月25日下午14點12分,在基隆市仁愛區仁一路巷口騎機車亂丟菸蒂,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

陳志峯說,看到罰單時萬分納悶,回想當天根本沒去基隆,怎麼可能會被拍下亂丟菸蒂。翻開罰單的舉證照片後,讓他哭笑不得,照片中違規的明明是機車,他不是騎士、也不認識影中人;但巧合的是,違規的機車騎士車號是「AAA-5757」,與他的賓士車車號「AAA-5757」完全相同。

陳志峯說,車號雖然一模一樣,但汽車與機車差很大,調閱車籍資料時就應弄清楚,搞出這樣的烏龍,代表公務員根本未經比對就隨便寄出,只能說︰「太扯了!」不但擾民也浪費國家公帑,他一定會依法提出申訴。

基隆市環保局秘書郭憲平表示,會向監理站了解,誤收罰單的車主可先將罰單寄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