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村長連任失利 淪蛇頭

綽號「黑奇」的雲林縣莿桐鄉前村長林錫亓(中),涉嫌經營人蛇集團被捕。(記者廖淑玲攝)

綽號「黑奇」的雲林縣莿桐鄉前村長林錫亓(中),涉嫌經營人蛇集團被捕。(記者廖淑玲攝)

2014/04/18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前村長當蛇頭!曾任村長、綽號「黑奇」的林錫亓(音同奇),涉嫌經營「假結婚真賣淫」人蛇集團,縱橫中部,甚至逼人離婚以便充當「假老公」,前天林錫亓被檢警破獲,共有13人昨被法院裁定羈押。

逼人離婚 當人頭老公償債

地方人士指出,林錫亓曾任多屆雲林縣莿桐鄉饒平村村長,為人海派,本屆村長選舉失利,如今竟涉人蛇集團販運人口而被收押,令地方人士感到意外。

雲林檢方指出,50歲的林錫亓和楊秀玉(女,33歲)、何沂璋(50歲)、張民安(66歲)、李賴秋琴(63歲)等人,合夥經營人蛇集團多年。

集團長期在中、彰、投、雲、嘉等地,找單身男當人頭老公,非法引進中國女子坐檯陪酒、賣春。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郭志明指出,該集團還經營高利貸,借款人若無力清償,就被逼充當假老公,有些被害人明明已婚,為了還債,被逼得不得不離婚,再由該集團帶去中國假結婚。

郭志明指出,該集團先教導中國女子如何應付入境面試官,還編了一套教戰手冊,一旦合法入境,不僅向中國女收仲介費,還收取「假老公費」,層層剝削。

兵分20路抓人 13人收押

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梁義順前天指揮60名警力,兵分20路拘提林錫亓、楊秀玉與5名成員,另逮假老公、中國女各14人,訊後聲押其中16人,法院昨凌晨3時許裁定羈押林錫亓等13人,楊秀玉與另2嫌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