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網球名將胡娜300萬 男緩刑2年

2014/04/08 06:00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網球名將胡娜在友人廖政輯遊說下,以300萬投資科技公司,卻沒拿到股票,事後追討款項,廖男連同其他借款開立340萬元支票,跳票後避不見面,胡娜怒告詐欺,士林地院判廖男半年徒刑,緩刑2年。

檢方調查,廖男是愷柏科技公司負責人,常到胡娜經營的網球俱樂部打球,雙方熟識,93年間廖男謊稱公司要進軍數位寬頻市場,必須增資,當時股價每股30多元,若以每股10元價格收購,將可大賺一筆,胡娜因而受騙,認購30萬股,資金卻被拿去購買3C產品原料,且未拿到約定的股票。

事後廖男辯稱,當時和胡娜簽約作公司產品代言人,並將60萬股轉讓給她,事後公司計畫增資1億元,胡娜主動表示要認購股票,雙方才進行交易,後因產品銷售不佳,才未完成增資手續。

法官認為,愷柏公司92年時支票就曾跳票,金額高達982萬多元,隔年10月更被銀行列為拒絕往來對象,顯見廖男稱公司營運狀況不錯,並非事實,詐欺意圖明顯,但考量雙方和解,給予緩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