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輩子攢325萬 接3通電話剩60萬

彰化一名煮飯婦持家一輩子,辛辛苦苦存了325萬元,一夕間被詐騙集團騙剩60萬,婦人在警局看到詐騙車手,氣憤地要衝上前追打被攔阻,哭喊「還我錢來!」 (為保護當事人,圖片經變色特殊處理)。(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一名煮飯婦持家一輩子,辛辛苦苦存了325萬元,一夕間被詐騙集團騙剩60萬,婦人在警局看到詐騙車手,氣憤地要衝上前追打被攔阻,哭喊「還我錢來!」 (為保護當事人,圖片經變色特殊處理)。(記者顏宏駿攝)

2014/04/04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 「把我的血汗錢還來!」52歲許姓煮飯婦辛苦一輩子,正打算享清福,詐騙集團卻上演「妳的帳號全被盜用,趕快領出」老梗,許婦被唬了兩次,共提領265萬給車手,最後求助警方,只保住第三次的60萬,欲哭無淚。

許婦幫人煮飯、料理家務,先生是上班族,夫妻省吃儉用,好不容易存了325萬元,準備安度晚年;不料上月28日,許婦接到一通「無來電顯示」的要命來電,幾乎被騙光一生積蓄。

詐騙電話 又說又演

警方調查,歹徒冒稱是台北馬偕醫院員工「許麗娟」,告訴許婦「妳的醫療補助已經下來」,她一頭霧水,接著又來一通自稱警政署金融犯罪科警員的電話。

電話那端傳出喝斥聲「抓起來,抓起來,不要讓他跑走!」婦人說,對方一副要跟人拚命的語氣,然後氣喘吁吁對她說「我們是警政署金融犯罪科,妳的錢剛剛差一點被全數領走,我們幫妳抓到歹徒了。」

許婦一頭霧水,但直覺以為這名「警察」幫她保住血汗錢,對方打鐵趁熱,告訴她「妳的帳號已全數被盜用,趕快領出,檢察官會派人去接管這些錢。」許婦中計,領出90萬元,約在員林鎮的上海商銀附近交款。

4月1日歹徒又以檢察官身分,口頭告知她帳戶被盜用,並傳真一份檢方「現金保全」的文書,許婦又提領175萬元交給對方。

家人驚覺有異報警

許婦交款後告訴家人,家人提醒是不是詐騙集團,她才驚覺有異,到員林警分局報案,歹徒昨再來電,她提領60萬元赴約,車手一現身,埋伏的10名警察一擁而上,制伏林姓少年、20歲陳宏銘兩名車手。

許婦在警局幾度潸然淚下,見到車手,一度上前追打,並哭喊「還我錢來,這是我省吃儉用存下來的!」2名車手推稱「有人叫我們來拿錢,不清楚對方身分。」

警方指出,許婦被詐騙集團以「亂槍打鳥」鎖定,詐騙集團都有分工,集團發話中心設在中國或菲律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