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有看新聞…」 9旬翁阻詐 保女兒50萬

警方協助伍姓女子(左)避免被詐騙,保住伍女50萬元退休金。(記者陳文嬋翻攝)

警方協助伍姓女子(左)避免被詐騙,保住伍女50萬元退休金。(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4/03/12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警察先生,我女兒接到電話,就出門領錢,可能遭詐騙!」高雄一名91歲伍姓老翁,見女兒臉色發青、匆忙外出,驚覺上了詐騙集團的當,因而報案,警方大動作攔截阻詐,保住伍女50萬元的血汗錢;所長稱讚伍翁很機警,將請他擔任警局反詐騙大使,老翁則笑說「我有看新聞」。

警讚老翁很機警

警方調查,伍姓老翁是台銀副理退休,雖行動不便,但仍耳聰目明,平時與61歲女兒同住;伍女原是民間機構行政人員,退休後在家照顧父親。

伍姓老翁前天在家,聽聞女兒接獲法院電話,指稱身分證遺失後,遭人申辦人頭帳戶詐騙,目前案件在法院審理,銀行戶頭即將被假扣押。

對方指稱,政府設有保護專戶機制,要求她提領帳戶現金,否則要凍結所有帳戶;甚至還叮嚀她,若遇行員詢問,回答買房子急需現金。

邀任反詐騙大使

伍姓老翁聽到凍結帳戶,懷疑是詐騙集團,還來不及阻擋,女兒已火速拿著存簿外出,連跑3家銀行提領現金,他趕緊打電話報警。

忠孝派出所通報轄內金融機構,果然發現伍女臨櫃提款,銀行經理勸說無效;忠孝所所長許強生好言相勸,伍女還是不信,見所長身穿便衣,還質疑不是警察。後來所長亮出警察證件,找來線上巡邏警網,等到制服警察開警車到場,輪流勸說半小時,伍女才醒悟,並感謝警方熱心幫忙,保住50萬元退休金。

警方協助伍姓女子避免被詐騙,保住伍女50萬元退休金。(記者陳文嬋翻攝)

警方協助伍姓女子避免被詐騙,保住伍女50萬元退休金。(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