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犯雲檢候訊 用鞋帶吊死自己

地檢署候訊自殺1年2起

地檢署候訊自殺1年2起

2014/03/09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戒備森嚴的地檢署法警室候訊室驚傳嫌犯以鞋帶自殺身亡!

雲林縣警局破獲一起槍毒案,逮捕4名涉嫌男子,警方訊後在前天傍晚移送雲林地檢署,並在法警室候訊室等待檢察官偵訊,不料7時許準備提訊時,法警發現36歲嫌犯羅建鎮竟以自己的黑色鞋帶上吊,警方立即搶救並通報救護車,至晚間宣告不治。

有多次毒品前科

據了解,死者羅建鎮因有多次毒品前科,為避免與其他人犯串供,在候訊室單獨隔離卻輕生,本案也是雲林地檢署法警室首度發生人犯自殺身亡事件。

沒人發現 家屬質疑

昨天上午羅男母親及弟弟、妹妹等家屬都到雲林地檢署,檢方也提供監視器畫面讓家屬了解,觀看監視器後,羅男的弟弟說哥哥沒有過輕生念頭。

家屬說,初步得知165公分的羅男彎腰低頭解下2條球鞋鞋帶,將鞋帶綁在170公分高的鐵門欄杆輕生,整段過程發生在下午5時23分到5時40分之間,不過上吊至身亡約有數分鐘的掙扎,約有15分鐘的搶救黃金時間,為何都沒有人查看現場或監視器?

羅男弟弟更不滿為何沒有管制危險物品,讓哥哥能用鞋帶自殺?且身亡後才通知家屬,過程明顯疏失;法警事後雖道歉,但一句「對不起」無法抵上一條人命,要求公布真相。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郭志明指出,案發當時羅男是站立著,且背對攝影機,從法警室的監視器只能看到頭部;加上羅男長髮及肩,無法仔細查看頸部有鞋帶,導致發生憾事。

他也說,當時羅男身上僅攜帶健保卡,並無其他證明文件,事故發生後以「救人」為優先,第一時間未聯絡家屬是有疏忽。

郭志明表示,鞋帶沒有列入危險物品,未事先查扣,法警室執勤有無過失將另案查處;羅男雖有多項毒品前科,是否畏罪自殺或因毒癮發作等其他因素導致輕生,尚待進一步追查。

雲林地檢署法警室首度發生人犯在候訊室自殺身亡事件引發爭議。(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地檢署法警室首度發生人犯在候訊室自殺身亡事件引發爭議。(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