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鐵馬驛站 汐止賞櫻秘境

新北市消防局長青消防分隊在分隊成立鐵馬驛站,提供洗手間、腳踏車維修、飲用水等服務。(記者吳昇儒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長青消防分隊在分隊成立鐵馬驛站,提供洗手間、腳踏車維修、飲用水等服務。(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4/02/26 06:00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北部民眾賞櫻不必跑太遠,汐止與內湖交界山區就有山櫻花可賞!

長青消防分隊貼心服務

新北市汐止山區的翠柏山莊,近年大量種植山櫻花樹,每逢櫻花季,山莊內的櫻花美不勝收,設在山莊內的新北市長青消防分隊,為推廣山櫻花暨節能減碳,特別在分隊外設了鐵馬驛站,提供踏板勇士一個休憩、打氣的好所在,昨天果然派上用場,王姓騎士來補胎,既驚喜又覺得窩心。

長青消防分隊主管彭信晟說,翠柏山莊本來是一處老人安養中心,山莊人員為了讓老人家賞櫻,栽植許多山櫻花樹,儼然成了櫻花山莊,且沿途有不少山櫻花樹,與山莊內的美景連成一片,北部民眾可到汐止與內湖交界的山區賞櫻。

彭信晟還說,有口福的民眾還能吃到當地里長陳建興熬煮的櫻花茶葉蛋,賞櫻季節若有交通、路線上的任何相關問題,只要不影響消防勤務,歡迎民眾來電洽詢。

愛騎鐵馬的王先生說,他從風櫃嘴的腳踏車道,騎到長青消防分隊附近山路時突然爆胎,便把車牽到分隊求援,沒想到分隊現在還有提供基本維修服務。

位於翠柏山莊內的山櫻花目前正在盛開,一整片山坡都看得到粉紅色的山櫻花。(記者吳昇儒攝)

位於翠柏山莊內的山櫻花目前正在盛開,一整片山坡都看得到粉紅色的山櫻花。(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