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陽 「男」言之隱

2014/01/31 06:00

記者余瑞仁、蔡彰盛/專題報導

壯陽,這是千古以來男性的話題,「查甫人就是愛勇擱有力、千萬嘸通春一隻嘴!」這句廣告詞,道盡不少男性的心聲;「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更讓許多男性「挺」身而出、冒險追求「性」福。

內服外用 壯陽偏方不少

上了年紀的男性,最苦惱的就是性功能衰退,緬懷年少時「一夜七次郎」,如今感嘆「七天一次郎」,也因此,許多男人追求各類的壯陽藥、偏方,甚至「陰吊功」、「九九神功」等。

多數國家與台灣衛福部認可的壯陽西藥有三種,就是「威而鋼」、「犀利士」與「樂威壯」,都是讓男性受到性刺激時,血管的內皮細胞釋放一氧化氮(NO),讓平滑肌鬆弛、血管擴張,進而讓陰莖海綿體充血、勃起,打造「無堅不摧的雄風飛彈」。

中醫也有食補、藥補讓男人「再展雄風」,例如冬蟲夏草、韭菜子、核桃和肉蓯蓉與淫羊藿合用,中醫認為對性欲不振、性機能減退具有療效。

可是,男人的自尊心強,縱有難言之隱仍諱疾忌醫,寧願相信偏方,國人深信「以形補形」,「那話兒」不行就吃動物的「那話兒」,包括虎鞭、牛鞭、牛寶(睪丸)、鹿鞭、海狗鞭、羊鞭、羊寶等,男人追求壯陽卻殃及無辜,害得有些動物瀕臨絕種,除了牛、羊的「鞭」、「寶」尚屬可求,其他動物的「鞭」因取得不易或違反動保法,以致假貨充斥。

壯陽偽禁藥多不勝數,吃的、抹的都有,例如「一炮到天亮」、「三寶牛鞭丸」、「牛寶」、「海狗丸」、「我愛一根柴」、「印度神油」、「金蒼蠅」、「蟾酥」等;但這些偏方可靠嗎?男性們千萬不要「精蟲衝腦」,吃了敗腎甚至賠上健康、性命。

亂塗壯陽藥 連三天金槍不倒

去年十月,新竹市四十多歲的王男在情趣用品店購買來路不明的塗抹型壯陽藥,他在命根子塗抹少量無效,索性塗上整條藥膏,結果「金槍不倒」連硬三天,嫖妓、打手槍仍「屹立不搖」,猛灌青草茶才「退火」。

新北市三十五歲男子誤食外用壯陽藥「蟾酥」,劇烈嘔吐還一度休克,急救才脫險;台北市六十一歲男子在萬華區購買「牛寶」,急著找枕邊人「試藥」,結果沒效,他氣呼呼地鳴金收兵、倒頭就睡,怎料竟一覺不醒,檢警相驗死於心臟麻痺,他究竟是藥物刺激造成心臟難以負荷致死,還是吃藥無效被氣死?沒人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