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狼創中華統一促進黨 下設支黨部

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3/11/07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統促黨)在民國94年創立,由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出任「黨總裁」,黨的宗旨如同其黨名,,最為人所知的是今年6月,遭通緝滯留中國17年的白狼返台,抵達松山機場被警逮捕上銬,雙手還拿著統一文宣。

中華統一促進黨創立時,適逢香港主權移交8週年,曾舉辦大規模慶祝活動,發動計程車組成「和平統一、一國兩制」車隊遊行,成立迄今近10年,號稱黨員有1至2萬人;較為特殊的是,統促黨在各地成立的支黨部,都用古人來命名,例如子路、葉適等支黨部,但黨部不似一般政黨活躍,最為人知的還是總裁白狼張安樂。

去年2月新竹警方掃黑,主嫌游家豪是中華統一促進黨的子路黨部副主委;新北市警方去年5月查獲竹聯幫風麒會,以中華統一促進黨名義吸收學生入幫,還辦理入黨儀式、發給黨證。

駐外官員郭冠英98年發表辱台言論,返台時在機場遇到抗議群眾,統促黨動員幫眾穿黑衣為郭冠英開道,引發議論;特地來台為八八風災災民祈福的達賴喇嘛,也遭統促黨支持者攔路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