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蟲玩大象 昏睡栽澡盆溺斃

2006/04/20 06:00

毒界新瘋潮 疑施打過量

〔記者蕭夙眉/霧峰報導〕毒蟲圈為因應毒品短缺,近來掀起「玩大象」風潮,藉由其他藥劑讓自己昏睡,減輕毒癮發作帶來的痛苦;不過,台中縣霧峰鄉林姓男子「玩大象」卻鬧出人命,警方調查,死者生前施打「Citosol」麻醉誘導劑,疑似昏睡後掉落澡盆溺斃身亡,警方也將抽血檢查是否施打過量致死。

警方調查,25歲的林姓男子有多次違反毒品危害管制條例前科,18日深夜,黃姓友人至霧峰鄉住處找他,發現其臉部朝下,跌落浴室內裝水的澡盆,經送醫不治。

手臂滿針孔 藥劑未打完

警方發現,死者手臂滿是注射針孔,浴室的桌上留有注射針筒、藥水罐與蝴蝶針,藥水罐印有某藥廠出產「Citosol」注射藥劑,但只施打至一半。

警方表示,從藥劑、針筒等跡證,初步研判是「玩大象」,透過鎮定、昏睡等藥劑,讓自己更鎮定或陷入昏睡,減輕毒癮發作的痛苦。

Citosol減痛 非管制藥品

警方調查,死者所施打的「Citosol」,是一種麻醉誘導劑,非管制藥品,靜脈注射後,很快進入睡眠狀態,每瓶3CC售價不到50元;警方不排除死者毒癮發作,施打「Citosol」解決痛苦,但施打後整個人陷入昏睡,不慎掉落裝水澡盆,也可能「Citosol」施打過量,產生抑制呼吸等副作用而奪命,已抽血釐清死因。

林姓男子「玩大象」結果賠上寶貴生命的消息傳開,震驚毒蟲圈,有人私下表示,「玩大象」和施打毒品均存在危險,打太多藥劑或事後昏睡,會讓自己陷入險境,更可能因而喪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