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仙水竄起 傷肝更甚

2013/02/17 06:00

台中市警方近年來查獲的毒品案或吸毒轟趴,查扣的毒品除K他命外,常伴隨著「神仙水」。俗稱G水的神仙水學名為Gamma,hydroxyl butyrate(GHB),都以玻璃瓶裝,名稱五花八門,有些甚至冠上連鎖咖啡店「星巴克」或「SK-II」、「賓士」、「香奈兒」等時尚名牌商品名稱及商標。

由於神仙水無色、無味,加入飲料中難以察覺,可在兩分鐘內讓人昏睡、十分鐘後昏睡不醒,被視為最佳迷姦藥,且會嚴重傷害肝臟。

警方說,過去神仙水被認為含有與二級毒品搖頭丸MDMA類似成分,因此俗稱液態搖頭丸或快樂丸,列二級毒品管制,但近來似乎出現「變種」,因為警方將神仙水送驗後,發現含有三、四級毒品成分,疑毒販在規避現行施用三、四級毒品沒有刑責法令,問題值得重視。(記者張協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