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潭鄉長鄉代亂鬥 血濺議場

桃園縣龍潭鄉代陳春錢昨天在定期大會上勸架卻遭毆傷,滿頭鮮血。(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縣龍潭鄉代陳春錢昨天在定期大會上勸架卻遭毆傷,滿頭鮮血。(記者沈繼昌翻攝)

2012/11/14 06:00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桃園縣龍潭鄉代會昨天下午上演全武行,鄉長葉發海和代表古銘洲發生口角,進而爆發肢體衝突,有其他代表加入混戰,造成4人掛彩,血濺議場,其中鄉代陳春錢更是滿臉鮮血。

這場混戰造成4人受傷,包括:鄉長葉發海左手中指撕裂傷縫6針;鄉代古銘洲胸部與腹部瘀傷;鄉代會主席羅銀珍左前額腫脹、左手臂與左膝挫傷;鄉代陳春錢頭部3處撕裂傷、胸部與左手挫傷,縫4針住院。陳春錢說,他是來勸架的,不知為何卻被攻擊,他為了自保也有還擊。

衝突導火線是新行政園區的國有地,古銘洲昨天下午質詢秘書室承辦人員時指出,新行政園區不該租給夜市攤販,涉及營利行為已觸法。此時葉發海舉手要回應,古說,要鄉長尊重他質詢權,他也沒質詢鄉長。

古接著再問相同內容,葉二度舉手要發言,古口氣有些火爆,拍桌要葉尊重他,葉脾氣也上來,不甘示弱回拍桌,跳下座位趨前到古的席位要理論。公所秘書劉廷光、鄉代葛煌輝、謝國漢、陳春錢都上前勸解。

古銘洲用手推葉發海胸口處說,「你要打我嗎?」葉以手擋開,鄉代張明為以為兩人要打架,一口氣衝上前推開古,氣氛緊張,其他代表見狀上前勸架,結果擦槍走火上演全武行。

推擠中葉發海追打古銘洲,古還手回擊,勸架的陳春錢也遭波及被打,張明為等代表轉而打陳,羅銀珍勸阻無效大罵葉發海暴力相向,葉還以腳踹向陳、古兩人,羅銀珍用議事簿丟葉發海,遭葉追打頭部,後來因陳春錢頭部受傷,血流如注,眾人趕緊將他送醫,場面才緩和下來,混戰過程歷時約1分半鐘。

羅銀珍譴責暴力,她說,衝突事件未平息前將暫時休會抗議,保留法律追訴權。

葉發海說,做了不好的示範,向全鄉鄉親大眾致歉,他尊重代表質詢權,但代表不應以挑釁口吻質詢課室主管,為維護課室主管顏面才主動說明,但代表拍桌質問,他按捺不住脾氣,未來盼所會仍能攜手合作建設地方。

龍潭鄉代會今天下午在定期大會上演全武行。(記者沈繼昌翻攝)

龍潭鄉代會今天下午在定期大會上演全武行。(記者沈繼昌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