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務部民調〉7成6民眾反對廢死

2012/11/14 06:00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法務部委託民意調查顧問公司進行死刑議題民調,調查報告日前出爐,七十六.七%民眾不贊成廢除死刑,八十五.二%認為廢除死刑將影響治安,顯示多數民眾仍認同死刑存在必要性,不希望全面廢除死刑,並擔心缺少死刑的威嚇性,社會治安會更差。

85.2%認為廢死恐影響治安

由於江國慶案引發執行死刑爭議,人權團體主張「廢除死刑前,應全面暫時停止執行死刑」,但七十六.二%民眾不贊同,認為目前已判決確定且無法提起非常上訴的死刑案,仍應依法執行。

不過被問到是否同意以「終身監禁不得假釋代替死刑」時,反對民眾降為五十六.五%,支持民眾為四十二.一%,透露出仍有過半民眾擔心無期徒刑的威嚇力不足;另有八十二.八%民眾贊成新增「終身監禁不得假釋」刑罰,調查報告認為多數民眾要的是:「死刑名義上的存在」,看中的是死刑嚇阻力,不太會去關心或注意實際判處死刑的人數有多少。

對於「廢除死刑是否提升台灣國際人權形象」,認為有幫助的比率為四十七.四%,認為沒幫助的有四十八.一%,兩者比率相當,對此議題看法呈現兩極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