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綠人身世之謎 戰上網路

2006/03/02 06:00

〔記者洪敏隆/台北報導〕行人交通號誌「小綠人」身世之謎鬧雙胞, 北市交通局一直含糊帶過, 不願承認誰是原創者, 「小綠人的爸」張銘順為正視聽, 去年11月架設小綠人官方網站「GreenWalking」,最近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又設計小綠人網頁「打擂臺」,張銘順決定不再縱容市府,最近將正式提侵權告訴。

交工處在記者詢問求證後,昨天中午已悄悄把架設在該處網站內小綠人網頁全部撤掉,但處長蘇崇昆強調,該網頁並未涉及侵權,只是網頁本來就訂在3月18日為小綠人「慶生」時才要放置上去,委外廠商未留意而誤放。小綠人在各路口隨著綠燈秒數遞減,走動速度越來越快的逗趣模樣,最早在台灣設立這種走動小綠人號誌的北市交通局因此深獲各界好評,直到去年9月原創者張銘順投訴本報指他才是「小綠人的爸」,交通局才改口稱小綠人是官員與廠商的集體創作。但交局官員私底下都未否認張銘順是小綠人原創者,但強調當時市府是以廠商為單位徵選,送件者是張任職的康申公司,蘇崇昆直言,要承認也是承認康申提出。

張銘順原本只是單純要還原真相,且在德國等地都已取得小綠人專利權的他, 體認到可以讓小綠人走出台灣, 繼續向前行,因此去年11月架設小綠人英文版網站, 並將小綠人命名為「GreenWalking」。沒想到連小綠人網站也鬧雙胞,今年2月18日交工處也架設起小綠人專屬網頁,桌面及手機圖案還供下載。

張銘順說,更離譜的是該網站的小綠人身世介紹,也抄襲該網站,因此決定對濫用公帑做侵權事情的北市府交通局提出告訴。


小綠人的爸有夢 小綠人使用者應回饋

〔記者洪敏隆/台北報導〕「小綠人」誕生將滿7週年,當台北市交通局準備以慶生會慶祝,原創者張銘順認為小綠人的價值,是來自路口行人安全,希望能真正對路口行人安全有積極而持續的正面效益,將成立小綠人授權平台與小綠人基金會,協助行人安全相關協會,為小綠人做更多功德。

張銘順說,小綠人的功用應是確保路口行人安全,屬於台灣全民,不應是屬於北市府這群官員意圖操作的政治資本,這是他要還原真相的主要原因之一,希望北市府真正重視路口行人安全,強化小綠人號誌的品質,降低故障率,但沒想到北市府卻只想到以慶生等不實際又沒意義的作法,糟蹋小綠人。

張銘順說,其實有許多規模與經費都貧乏的非營利組織,例如中華民國行人優先協會發起人、伯軒媽媽的感人故事。他們的訴求與主張和他不謀而合,因此如果能夠把小綠人當作標竿,透過「小綠人的爸」以企業經營的效率運作方式,可協助這些非營利組織,共同回饋孕育小綠人的台灣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