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狗被餵安眠藥 3死

倖存被救回一命的狗躺在動物醫院。(記者王錦義攝)

倖存被救回一命的狗躺在動物醫院。(記者王錦義攝)

2012/05/27 06:00

〔記者王錦義/新竹報導〕新竹市知名景點十八尖山最近發生狠心毒狗事件,多隻流浪犬遭人下藥毒殺,消防隊獲報到場,已有3隻成犬死亡,緊急將另3隻成犬、3隻幼犬送醫,所幸無礙。獸醫研判,受傷狗狗的症狀似遭餵食安眠藥或鎮靜劑等藥物,導致心跳呼吸微弱而昏睡。

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說,24日他到十八尖山運動時,愛狗人士向他反映發現多隻狗疑似被下毒,其中幾隻還有氣息,曾資程遂請消防隊幫忙送到旺鑫動物醫院急救。

獸醫師陳逸翰說,送來的中毒狗,心跳、呼吸都呈微弱狀態,一直昏睡,其症狀與農藥、老鼠藥中毒會口吐白沫、全身抽搐不同,比較像是吃了鎮靜劑或安眠藥。

陳逸翰表示,可能有人想抓狗而下藥,害部分狗吃下過量藥劑而死,但因沒有嘔吐物,無檢體可查驗,只能從症狀推測;3隻幼犬的健康狀況正常,只有輕微的皮膚病、寄生蟲,倒是3隻成犬(2母1公)一直昏睡,但經檢查無急性中毒狀況,經休養到昨天下午已逐漸恢復正常,希望有人認養。

新竹市府農林畜牧科指出,現場未取得可疑藥物殘渣,獸醫師則診斷懷疑是吃下鎮靜劑,根據「動物保護法」規定,任何人不得惡意或無故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致死亡者,最高可處50萬元罰鍰或1年以下有期徒刑;警方說,民眾雖未報案,但轄區派出所已主動介入調查。

倖存被救回一命的狗躺在動物醫院。(記者王錦義攝)

倖存被救回一命的狗躺在動物醫院。(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