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唇音樂家李貞吉 書畫無言之歌

國內知名唇音樂家李貞吉。(資料照)

國內知名唇音樂家李貞吉。(資料照)

2012/04/01 06:00

〔記者黃敦硯/台北報導〕國內知名唇音樂家李貞吉,從音樂跨足書畫,將於本月3日起,以「無言之歌」為題,舉辦首次大型書畫個展;他表示,「書畫也是無聲的音樂」,儘管書法線條無言,卻能表達書者內心最深層的感受。

用兩片嘴唇吹奏出無數動人旋律的李貞吉,曾應邀到世界各國演出,「很多人都知道我研究口哨音樂長達50年,但不曉得我研究書法也有50年的歷史。」李貞吉在國小三年級那一年,第一次學習書法,他拿起粗大的毛筆寫字,意外獲得老師讚賞,從此不斷鑽研,更到各大學教授書法。

此外,李貞吉對繪畫也有極高造詣,他從中學起,剛開始是西畫素描、水彩、油畫,到了大學學起山水畫,10年前,更向故宮博物院書畫處長吳平教授學習國畫花鳥。

李貞吉說,為想專門研究書畫與唇音樂,他提早5年於97年從中央警察大學退休,潛心鑽研,更大力推廣。

「無言之歌」是俄羅斯作曲家拉赫曼尼諾夫14首練聲曲中,唯一沒歌詞的曲子,因旋律優美,道盡他一生苦難與鄉愁,為世人所喜愛。

而為了這一次展覽,李貞吉蒐集百餘件作品,包含篆、隸、行、草、楷及不同花鳥題材,以「無言之歌」為題,用無言的筆墨線條,訴說他的一生。「無言之歌—李貞吉書畫展」,4月3日至12日在國父紀念館3樓逸仙藝廊舉行,4月4日下午2時開幕儀式。

李貞吉書畫作品。(李貞吉提供)

李貞吉書畫作品。(李貞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