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人遭家暴 怨申訴電話落落長

2012/01/16 06:0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不是對男人不公平,先生是你誤會啦!」

台南市警局勤務指揮中心日前接獲一名男子疑被太太欺負,打110抱怨為何保護女人的專線只要打「113」,男人被女人家暴卻要打「0800013999」專線號碼一串「落落長」又難記,質疑對男女保護有差別待遇。

質疑男女保護 有差別待遇

這是市警局第一次接到有人投訴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號碼太長又難記,投訴男電話一進來就質問執勤員「男人也是人,女人也是人,對不對?為什麼婦幼保護專線叫113,男人0800013什麼099?」「而且只有早上9點至晚上9點」,語氣聽來很無奈又不平。

執勤員回稱:「這我也不清楚,你要問他們,先生你現在人在哪裡?需要我們派人過去協助你嗎?」

投訴警方 安撫後看破紅塵

投訴男子最後說,「不用了」,但仍一再抱怨「社會」對男、女的保護不公平。在執勤員安撫下,投訴男稱心情已較平復,看破紅塵了,不需要警方協助,隨即掛斷電話。「110」指揮線上警力在投訴男手機發話基地台附近搜尋,未發現投訴男。

內政部︰男女都可打113

內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表示,受家庭暴力保護範圍的人,「不管男或女」,只要有家庭暴力,受害人都可撥打保護專線113通報。

另外,根據統計,家庭暴力事件中,加害者9成以上是男性,雖然家庭暴力發生的原因複雜而多元,但男性受制於傳統性別角色刻板化影響,未能及時求助也是重要原因,為鼓勵男性面對家庭衝突問題及早尋求協助,內政部93年就設置了「0800013999男性關懷專線」,協助男性處理家庭衝突,並提供法律諮詢等服務,及早預防家暴發生。男性關懷專線每天上午9點至晚間9點受理。每天都有「輔導老師」受理提供諮詢服務,不分平、假日。

輔導老師︰號碼雖長並不難記

輔導老師說,專線有時忙到接不完,有時較有空檔,因為透過媒體、衛生所、圖書館等宣傳管道,連家事法庭通知單上也印有男性關懷專線號碼,男性知道有此關懷專線的人很多;至於號碼落落長,輔導老師說,也不難記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