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被鎖卡 死胎沖馬桶/女血崩死家中 腹中還有一胎

賴女懷雙胞胎不知情,一小產、一胎死腹中,事隔1個多月疑大量出血身亡,同居人(箭頭處)昨天帶著兩人的一雙子女到醫院看媽媽最後一面。(記者鄭淑婷攝)

賴女懷雙胞胎不知情,一小產、一胎死腹中,事隔1個多月疑大量出血身亡,同居人(箭頭處)昨天帶著兩人的一雙子女到醫院看媽媽最後一面。(記者鄭淑婷攝)

2011/11/18 06:00

〔記者鄭淑婷、何玉華/新北報導〕有病不敢求醫,寧可病到送命,社會底層的悲歌在台灣真實上演!

新北市28歲賴姓女子9月底上廁所時,突然排出死胎,她直接從馬桶沖掉,此後她的下體就不時出血,本月16日凌晨,她又大出血,卻堅持不去就醫,最後竟死在租屋處,直到同居人返家發現才將她送醫,醫生驚訝發現,她體內竟還有1個7月大的死胎;更令人驚訝的是,她一直不肯去就醫,竟是因為繳不起健保費,健保卡已被鎖卡!

據悉,和賴女一樣被鎖健保卡命運的人,台灣目前多達20萬人;而賴女原來是懷雙胞胎,卻因鎖卡而不敢就醫,導致她渾然不知,終至送命!

32歲的黃姓同居人說,與賴女已同居5年,目前育有3歲、4歲的兒女,4口擠在月租7000元的小套房;黃某說,他靠打零工養家,根本無法應付生活所需,連健保費都繳不起,語中備極無奈。

28歲女一個半月前小產

警方調查,賴女9月底上廁所時,突然排出一已成形的死胎,黃某說,當時賴女曾叫他去看一下,他驚訝問:「妳懷孕了喔,要不要報警!」賴女說:「已經小產了,不用報了。」直接把死胎沖入馬桶,此後每隔幾天她的下體就會出血。

16日凌晨賴女又出血,說「身體不舒服」,自行簡單清洗血跡,卻堅持不去就醫;當天早上黃某去社福中心領取社會福利卡、奶粉、米麵等救濟物資,返家赫見賴女倒在浴室,一地血泊,趕緊報案,消防隊將賴女送到署立台北醫院前,她疑因大量失血已無生命跡象。

而醫院檢查赫然發現,賴女腹中還有另1個死胎,鎖卡竟然害死「3條人命」,連警察都為之搖頭。

死者被列高關懷家庭

賴女一家被列為高關懷家庭對象,新北市社會局指出,賴女在98年4月入獄前,擔心同居人無法照顧2名幼子,曾尋求委託寄養協助,去年出獄後,將孩子接回照顧,並由社會局提供每名孩子每月3000元的弱勢兒少方案照顧,目前仍持續服務中;因賴女疑似不懂節育,從第一任丈夫到同居人,迄今已生7個,還曾因遺棄罪而入獄。

社會局人員指出,賴女的黃姓同居人到社福中心領取物資時,曾提到賴女出血情況,卻因健保卡遭鎖卡無法使用而未就醫,當時社工就勸他先就醫再說,至於健保及醫療等費用會協助解決,不料,10點多再聯繫時,賴女已往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