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得3.9億 瞞家人捐3100萬做公益

台灣彩券公司董事長薛香川(後排中),與總經理黃志宜(後排右三),31日代表威力彩頭獎中獎人,將3,100萬善款捐贈給17家社福團體與新北市三峽區插角國小。(記者李靚慧攝)

台灣彩券公司董事長薛香川(後排中),與總經理黃志宜(後排右三),31日代表威力彩頭獎中獎人,將3,100萬善款捐贈給17家社福團體與新北市三峽區插角國小。(記者李靚慧攝)

2011/06/01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灣社會果然處處有溫暖,台灣彩券昨宣布,一名幸運獲得3.9億元頭獎的威力彩中獎人,捐出3100萬元的善款,給17家社福團體以及新北市三峽區插角國小校本部及金敏分校,這筆善款將用於照顧弱勢族群、關懷兒童教育、服務高齡老人及新住民家庭,預計有近6000人受惠。

去年12月23日,威力彩第099000102期頭獎在新北市土城區「花采商行」開出,由一人獨得3.9億元,這名幸運中獎人是一名退休中年男子,平日習慣每週購買大樂透、威力彩及今彩539,每週約投注500至1000元,在連續購買彩券9年後,以200元的電腦選號,獨得威力彩頭獎。

台彩總經理黃志宜昨日轉述,中獎人發現自己中頭獎後,壓抑住興奮心情,馬上將彩券藏在書櫃內,而且獨自前來台彩兌獎,計畫日後再選擇適當時機告訴家人。這名頭獎得主認為能夠幸運中獎,除了常買彩券之外,也是因為時常小額捐款所累積的福報,因此決定回饋社會,指定受贈單位捐出3100萬元。

台灣彩券董事長薛香川指出,公益彩券銷售收入除了有60%支應中獎彩金外,40%的銷售收入幾乎都用於公益,包括補助各縣市政府的社會福利支出、國民年金及全民健保,可說是全民皆受惠;此外,8%到10%是彩券經銷商的銷售佣金,這些彩券經銷商都是身心障礙者、原住民或單親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因為彩券銷售,讓全國2萬3000多位彩券經銷商擁有一份穩定的收入。

薛香川強調,台灣彩券自接手公益彩券業務以來,已產生135名億萬獎金得主,截至4月底為止,透過中國信託與台灣彩券捐出的善款總額已達17.3億元,中獎人回饋鄉里的捐款,也挹注了全國20個縣市的社會福利支出,形成社會一股良善與愛的循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