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矮版郭品超偷心 賴床不走劫炮友

網路男蟲沈建位,外貌神似藝人郭品超,目前已有3女出面指控受害。(記者張文川翻攝自沈建位無名相簿)

網路男蟲沈建位,外貌神似藝人郭品超,目前已有3女出面指控受害。(記者張文川翻攝自沈建位無名相簿)

2011/04/02 06:00

坐擁近千筆花名冊

〔記者張文川、陳尹宗/台北報導〕網路男蟲沈建位,仗著酷似藝人郭品超的俊俏外表,騙取女網友芳心後登堂入室,在女方家發生一夜情,天亮後故意「賴床不起」,等被害人外出上班就起床大肆搜括,初步查出有3人受害,但警方查出他有近1000筆花名冊,懷疑被害人恐怕不計其數,並說,這簡直是電影「情聖終結者」翻版。

對沈嫌以酷似藝人郭品超的外型,對外騙財騙色,郭品超所屬的經紀公司「華研」昨提醒婦女「網路的世界非常大,很多事情要非常謹慎、小心」並呼籲女粉絲要小心自身的安全,勿被居心不良者欺騙。

一名被害人的父親,被沈嫌偷走信用卡盜刷,被害人很自責,認為是自己引狼入室,迄今都不敢回家,讓父親非常著急;而沈嫌也因盜刷信用卡而曝光,前晚他持這張卡到延平北路銀樓買戒指,因卡已被列為警示帳戶,銀樓通知大同警分局逮人。

警方調查,31歲男子沈建位,僅高職學歷,退伍後天天泡在網咖開聊天室「釣美眉」,網路化名渾號「日系小翼」、「薨小翼」、「翼薨」,雖然身高170公分、體重51公斤,但臉蛋清秀,刻意張貼在網路上的照片,也精心打扮成日系潮男模樣,因此擄獲女網友芳心,就有被害人說,覺得他長得像郭品超,很好奇,才答應與他約會。

主攻純情女 誘一夜情

沈建位專攻涉世未深的學生妹或單身獨居女子,他落網後告訴警方,他主攻「胖胖的、沒交過男友」的女子,透過鍵盤哄對方「妳長得很可愛啊,要有信心」,約出見面後挑逗,直言要與對方「炒飯」,再以家裡很亂、父母在家、身上沒錢為由,說服女方帶他回家。

被害人當中,一名高中女生曾經偷偷帶沈嫌回家睡覺4次,兩人鎖在臥房內足不出戶,昨天接獲警方通知前,少女的父母完全不知道沈某的存在。

一名被害人「米米」則告訴警方,她瞞著家人把沈嫌偷偷帶回家,隔天沈卻說「身體很不舒服」,裝病裝睏賴著不走,並承諾「我在房間等妳下班,不會亂跑」,米米迫於快要遲到,無奈答應,等米米全家都出門,他竟大肆搜括財物,下班回家臉都沉了。

「等妳下班」搜括她家

沈嫌昨天說,「賴床不起」是他發想的作案方式,「她們都很信任我,撒嬌兩句,她們大多會答應」,坦承順利進入15名女網友家,但警方在他身上起獲部分花名冊,網路信箱通訊錄有近千筆資料,每筆都詳註位置、綽號、電話和特徵,他為防搞錯,還將多名女網友取綽號,光「米米」、「果果」、「小熊」加起來就有30幾個,懷疑礙於顏面未報案的被害人,恐怕不計其數。

警方初步清查,桃園平鎮一名被害人被偷走兩枚金戒指,新北市金山另一人被盜現金8萬元,北市離家出走的少女家,家中筆記型電腦被偷,其父信用卡被盜刷。警訊後以詐欺、竊盜、偽造文書罪嫌移送,擴大偵辦中。

消防分隊趕抵現場搶救時,現場仍在連環爆,濃煙幾乎阻擋視線。(記者羅正明攝)

消防分隊趕抵現場搶救時,現場仍在連環爆,濃煙幾乎阻擋視線。(記者羅正明攝)

警方在沈建位身上搜出一部分「花名冊」。(記者張文川攝)

警方在沈建位身上搜出一部分「花名冊」。(記者張文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