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中山北路下水道開挖 驚見白骨

2005/12/09 06:00

〔記者王述宏/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衛生下水道管理處前晚在中山北路二段巷內施工時,從一棟民房後方挖出一只內裝屍骨的「金斗甕」,挖掘工人見狀大吃一驚,不敢再施工。昨天屋主和當地里長「擲筊」獲得這位往生者同意後,將遺骨交由殯葬處處理,工程才得以繼續進行。

工人挖破金斗甕

中山區民安里里長莊天福說,當地目前正進行衛生下水道工程,工人前天才剛開挖第一個挖掘點,挖不到數尺,就聽到一聲清脆的瓦裂聲,仔細向內瞧,赫然看見一堆骨骸,才知是挖破了「金斗甕」,工人不敢再施工,隨即向衛工處反映。

多年前也挖出骨骸

莊天福說,此處發現「金斗甕」確實讓人不可置信,但經他詢問耆老後,得知多年前附近在蓋房子的時候,也曾挖掘出數只骨灰罈及金斗甕,所以不知在多少年前,這裡原來是座墓園也說不定。

昨天下午,莊天福和李姓屋主備妥香案,用「擲筊」的方式徵得這位往生者的同意,將遺骨裝入全新的甕中,並轉交殯葬處處理。

莊天福說,當地衛生下水道工程除了該處之外,其餘均已在一年多以前竣工,只因該處受建築物阻隔,工程人員無法進出,以致拖延至今遲遲無法動工,所幸日前李姓屋主同意提供自己的房屋讓工人進出,下水道工程才得以開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