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忠仁忠義 詐女56萬被訴

2005/12/02 06:00

〔記者胡守得/台北報導〕去年7月才由中華郵政發行紀念郵票,慶祝成功分割25週年的國內知名連體嬰兄弟張忠仁、張忠義,兩人涉嫌自92年起,聯手向忠義的前陳姓女友謊稱,忠義車禍、赴美動手術急需醫藥費,連續12次向陳女詐得56萬餘元,昨遭士林地檢署依詐欺取財罪嫌起訴。

忠仁、忠義被檢方起訴,記者昨天要訪問兩兄弟對此案的看法及最近的生活狀況,但忠仁、忠義的住處及電話都沒有人回應。

雖然還錢 不獲原諒

檢方偵查時,忠仁、忠義已歸還陳女大部分金錢,偵查中再還清尾款,檢方曾詢問陳女是否願意原諒兩人,但陳女認為兩人行為可惡,雖已還款仍不輕饒。

起訴表示,張忠義與聽障的陳姓女子原為男女朋友關係,前年9月,因忠義缺錢,兄弟兩人遂聯手向陳女詐稱,忠義發生車禍急需醫藥費,詐得6000元後,接著以車禍嚴重,需到美動人工肛門手術,欠缺進一步醫藥費、旅費,誘得陳女再拿出錢。

兩人事後繼續以忠義在美手術超出預期、罹患罕見皮膚病、餘命剩1年、已變賣家產籌措、在美病情加重等理由,一而再、再而三向陳女詐騙財物,甚至到去年6月止,更掰出忠義在美喪失記憶的謊言。

一直被蒙在鼓裡的陳女,因擔憂忠義病情,去年6月向旅行社趕辦證、票赴美探視,旅行社關心探詢後,向她指出,5月底才和忠仁、忠義一起出席一項活動,並拿出現場照片佐證,陳女才知受騙,向北市內湖警分局狀告兄弟兩人詐欺。

連續詐騙 檢求重刑

忠義庭訊辯指因要向陳女借錢才編出這些理由,忠仁則表示是應忠義配合說謊;檢方調查,兄弟兩人詐騙陳女56萬元確實有據,另7次、共約25萬元則查無實據,偵結後依法起訴兩人,並以兩人為連續犯,請法官加重其刑。


全國寵兒 嚐遍世間冷暖

記者王瑞德/特稿

兩個新生命,一個新紀元。

這是26年前,一群偉大的醫療團隊,在完成台灣醫學史上首度連體嬰分割手術後,所下的註腳。

明天,就是國際身心障礙日,當年全台民眾守在電視機和收音機前,為了張忠仁和張忠義這一對連體嬰的分割手術默默祈禱,如今兩人轉眼之間已經長大成人,他們兄弟倆不僅見證歷史,更應提振自己的正面形象,成為全台乃至於全世界殘障人士的表率。

身為全世界第一對分割成功的男性坐骨三肢連體嬰兄弟,忠仁和忠義雖然面臨父母家人遠離的境遇,但是來自外界的愛心關懷一直不曾中斷過。

保母高媽媽對他們兄弟的付出,不亞於任何一位母親;更有一位自助餐阿嬤,曾經連續4年為忠義免費準備愛心午餐;在兄弟兩人成功分割20年的前夕,知名主播張雅琴在訪問他們的同時,還透過螢幕向兩兄弟的家人呼籲,希望家人能讓兩兄弟知道他們過得好不好。

在外界的照顧和關懷下,忠仁和忠義也曾以自己的遭遇鼓勵他人,當一對年僅一歲的菲律賓連體小妹妹,被送到花蓮慈濟醫院進行分割手術時,兩兄弟還不辭勞苦特別趕往致意,希望以自己成功的分割經驗,帶給菲律賓媽媽安心和放心。

兄弟兩人在完成分割後,雖然僅各自保留一隻腳行動不便,但是比起許多腦性麻痺、玻璃娃娃和漸凍人,他們至少幸福得多。

曾經賣過口香糖、當過直銷業務員、開過公益彩券行,忠仁和忠義曾經嚐遍世間冷暖,度過處處碰壁的生活,但是不應該忘卻社會各界曾經給予兄弟兩人的鼓勵,人不貴於無過,而貴於能改過,放下屠刀尚且能立地成佛,更何況一肩扛起台灣連體嬰分割成功歷史紀錄的忠仁和忠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