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亮泰捐6輛救護車

亮泰企業創辦人陳章南(左)、妻子陳燕玉(中)捐贈救護車,由宜蘭縣長林聰賢(右)代表接受。(記者游明金攝)

亮泰企業創辦人陳章南(左)、妻子陳燕玉(中)捐贈救護車,由宜蘭縣長林聰賢(右)代表接受。(記者游明金攝)

2010/12/12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台北縣新莊市亮泰企業公司斥資千萬,捐贈6輛救護車給宜蘭縣,創下單次捐車數量最多紀錄;亮泰創辦人陳章南是花蓮縣人,每次走蘇花公路都覺得很危險,10月梅姬風災造成重大傷亡,讓他感觸更深,此次捐車,只是想要為宜蘭做點事情,協助偏遠地區救護工作。

蘇花事故 陳章南感觸深

51歲的陳章南是花蓮人、妻子陳燕玉是雲林人,具有農村子弟勤奮樸實的特質,兩人事業有成,不忘回饋社會,十多年來,只要有力量都會盡力去做;到底捐了多少錢?陳章南說:「真的不知道,沒有刻意去算。」

陳章南伉儷有感於偏遠地區缺乏醫療救護車輛,夫妻以實際行動關懷家鄉;兩人與宜蘭並無特別淵源,陳章南說,他從花蓮出來,每次走蘇花公路總是覺得很危險,感慨沒有安全的路,他與宜蘭縣消防局連繫,捐車只是希望做些事情。

宜蘭縣消防局決定將6輛救護車,配發給消防局第一大隊專責救護分隊、特種消防分隊、員山消防分隊、大同消防分隊、消防局第二大隊馬賽消防分隊及南方澳消防分隊,昨天舉行捐贈儀式,由縣長林聰賢代表接受。

林聰賢稱讚亮泰企業,發揮對社會關懷的責任與愛心,企業追求卓越不只是產品優良,更要有愛與包容的能力,才是企業文化的精神,亮泰是企業典範代表,值得學習。

生產戶外防水連接器的亮泰企業,目前已是730人的公司,年營業額逾10億元,還獲得「國家磐石獎」殊榮;3年前,陳章南罹患肝癌,讓他有很大省思,他說,「人生不只是為了賺錢,也要學習奉獻回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