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院法官收賄案 房阿生收押

前台灣高等法院法官房阿生涉及收賄,昨日被調查局北機站約談後移送北檢複訊。(記者王敏為攝)

前台灣高等法院法官房阿生涉及收賄,昨日被調查局北機站約談後移送北檢複訊。(記者王敏為攝)

2010/09/09 06:00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檢調偵辦高院法官集體收賄案,懷疑高等法院前法官房阿生在更四審時,涉嫌透過女密友兼助理陳淑晶,向律師邱創舜妻子段美月收賄200萬元,再將前花蓮高分院法官張炳龍判決無罪,房阿生和陳女雖否認不法,檢方仍認定房罪嫌重大,加上張炳龍在逃被通緝,有勾串之虞,昨晚複訊後,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將房阿生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檢調昨天兵分10路搜索房阿生位在新竹市的律師事務所及台中市住家等地,另提訊在押法官蔡光治的情婦黃賴瑞珍及律師邱創舜的妻子段美月,並約談張炳龍的妻子游麗香等人到案,懷疑這群涉案的法官收黑錢都靠身邊的親密女友人打理。

檢調查出,張炳龍更四審無罪案的合議庭是由審判長房阿生、陪席法官蔡光治及受命法官雷元結組成,懷疑張炳龍先透過邱創舜牽線,再由段美月這條管道,打通房、蔡身邊的女友人陳淑晶和黃賴瑞珍,將張炳龍從一審到更三審的重判,硬是大逆轉成無罪,由於此事引起輿論譁然,房、雷兩人後來雙雙辦理退休。

陳淑晶昨表示絕未居中收賄,由於還有事證待查,加上她位在新竹豪宅的資金來源還在釐清,檢方複訊後先將她請回。

房阿生曾被指控在二審時,收受律師彭永彰賄款65萬元,讓涉及偽造國幣罪的葉姓嫌犯從一審的7年有期徒刑,從輕改判為3年,板橋地檢署在2006年2月依貪汙罪將房聲押獲准,這起官司後來無罪定讞,房阿生還向板橋地院提出冤獄賠償,但被駁回;至於張炳龍後來更五審被判刑11年定讞,但在官司確定前,搭機赴金門再偷渡逃往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